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助力建成正宁县第一座充电站

23-02-02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在新建成的充电站充电真是既方便又安全,还很清洁。”1月28日,新能源汽车车主白书学一边在正宁县交通局旁边新投运的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给自驾的电动汽车充电,一边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正宁县域内绿色环保新型能源汽车迅猛增加,但充电站还是一片“空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把全力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列入年度业扩配套工程计划,提早运作,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多方协调,在科学规划、合理选址、核定负荷容量的前提下,投入6.91万元,在充电站配套建设工程配置柱上安装断路器1台、接入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高效促成正宁县首座充电站在年初顺利建成投运。该充电站共配置60千瓦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桩5个、10个充电车位,日均可为80余辆提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充电服务。

  在新的一年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绿色能源发展,当好新能源建设及推广应用的“排头兵”。在积极推进新能源充电项目建设增量的同时,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感”,放心、舒心使用绿色生态电。(滕 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