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临夏州税务系统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3-03-07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临夏州税务局在全州税务系统广大青年中掀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思想热潮。

  深学笃行建新功

  临夏市税务局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觉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发起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广河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到“志愿汇”平台发起的“时代灯塔·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学习《雷锋日记》,领悟雷锋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深刻把握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

  政策宣传解民忧

  临夏州税务局机关组建了以青年干部为主力的“便民服务小分队”,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便民措施,到兰州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等公司宣传个人所得税附加扣除政策,重点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范围和标准,辅导下载个税APP,现场演示汇算清缴申报流程,并为他们送上了个税申报操作手册。

  “原来赡养老人,家里孩子上大学都能减税啊!”工商银行的马经理感慨道,“税务局的志愿者们送政策上门,手把手教我们填报各项扣除,扣完赡养老人的,再扣完孩子上学的,以前多交的税全都退到卡上了。”积石山县税务局全面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全面推进就近办、全域办、预约办、限时办,坚持精准帮夯实力,以“全渠道双线服务、全县域精细服务”的服务模式,及时更新税收政策清单,做到政策知晓零时差,税费优惠尽享受,织牢织密退税减税免税降费政策落实网。

  关爱慰问显真情

  漠泥沟乡前川村是临夏县税务局对口帮扶村,这次志愿服务先为村委会送上了慰问物资,感谢村委会所有人员扎根基层、服务乡村,对乡村振兴事业做出的巨大努力,并为12户困难家庭开展帮扶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白面、菜籽油、牛奶、围巾等生活物品,广泛详细询问困难居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

  东乡县税务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助力乡村建设,帮助乡村困难学生学业,帮助乡村青年创业,俯下身子、扎根基层,认真走访询问贫困户,详细记录存在的脱贫短板和问题,开展控辍保学,摸排危旧住户,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落实产业奖补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临夏县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康乐县税务局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并为71名留守儿童和孤儿送去了学习用品、米面油等,看着志愿者们的到来,福利院的71名孩子都特别高兴。志愿者和孩子们在院子里一起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个个朴实的行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环境整治带头干

  为全面加强青年生态文明意识教育,和政县税务局开展以“美化社区环境”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干部们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怕脏、不怕累,铆足干劲,盯紧卫生死角,将鸿瑞社区内环境卫生清理得整洁有序。

  广河县税务局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干部对周边社区进行志愿清扫,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永靖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政府倡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青年干部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主动到指定清洁区域捡烟头、拾文明,切实做好促进控烟禁烟工作,遏制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保持城市清洁,提升城市品位。

  临夏州税务局将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志愿者大力宣传各项助企、惠企政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服务税收、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示范者和引导者,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