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人民网“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收获广泛关注,短视频成网友建言新形式

23-03-13 1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希望有更多的创新创业类项目能走向乡村,走向基层”“希望医院报销的手续简单一点”“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地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

  从就业创业到乡村振兴,从医疗民生到营商环境,在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无数条来自人民群众的真诚建言从各大渠道汇聚至人民网“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的留言板。而人民网在快手平台开通的“我给两会捎句话”话题下,不少用户也以短视频的形式讲出自己的心声,让短视频不仅仅是获得新资讯的途径,更成为传递公众期盼的通道。

  据了解,今年已是人民网连续推出“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的第13年,活动持续深入各地群众,广泛收集民众想法和建议。今年“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在留言板内设置了“向部长献一策”及“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两个板块,包含了扩内需促消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保障、就业优先等18类话题。用户可选择相关板块及话题,就关心的领域和话题发表建议。

  此次“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落地”短视频平台,不仅让活动留言板向更多网络用户开放,同时还以相关话题搭建进一步拓展了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用不同形式参与建言活动。该活动在快手上线以来,受到各大媒体和用户的高度关注,就各社会领域提出想法的视频层出不穷。

  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落脚于农村建设,@江苏小苹果(陈厚武) 希望重视深耕在农村田间地头的一线农机人员和“土专家”,从而带动更多人一起致富,同时增加农业保险的投资投入,给“靠天吃饭”的农民更多保障;村医@高杰 则希望村民看病不出村,村医的待遇有更好的保障。

  老有所养是许多家庭关切的“家事”,也是“国之大事”。围绕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申绅 希望给予老年人体检补助、健康补助,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关注留守老人和空巢老人晚年的赡养问题;吉林市梨树县的快手幸福农村带头人@贾胖子.666 则提出了农村老年人养老困难的问题;@人民网 采访的一位福州市民希望数字化社会可以针对老年群体进行更多适老化改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针对当前的就业环境,@主持人水音 希望代表们多为女性就业争取权益,让更多女性在更包容的就业环境中实现自我价值;@中国日报网 采访的一位硕士应届毕业生提出,希望政府加大租房等方面的优惠与补贴,提升应届毕业生的幸福感;@中国青年报 进行的问卷调查中,就业创业成为青年最关注的两会议题,有青年表示希望消除就业歧视,并给予大学生更多就业指导等帮扶政策。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汇集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两会期间的任何议案、提案都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两会期间,“我给两会捎句话”此类建言征集活动搭建起人民声音直达两会的通道,汇聚民声民意,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网络上的有力实践。

  “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进入短视频平台,则让这一实践多了更生动的呈现、更广泛的群众覆盖。民众接过镜头和话筒,通过短视频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出自己的声音,让更多真实表达民生冷暖的声音唱响更广阔的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