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建投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23-03-13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近日,甘肃建投积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把握其深刻内涵,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甘肃建投将紧盯国家战略、服务甘肃所需、竭尽企业所能,奋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建筑业全产业链能力,增强企业活力动力,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战略和实施‘四强’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在参加全国两会接受采访时说。

  抓机遇 谋发展 以上率下

  结合企业实际,甘肃建投下发了《甘肃建投“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关于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的通知》,各出资企业在对标省委、集团公司相关要求的基础上,专题学习的形式宣贯相关精神,纷纷召开了“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建立行动分项台账清单,“三抓三促”行动迅速掀起行动高潮。

  2月24日,召开党委常委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和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甘肃经济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集中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实现“再造一个甘肃建投”战略目标。

  2月23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23年全司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去年安全、质量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项目进行了奖励,并提出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全力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当日,甘肃建投“复工复产第一课”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据了解,开春复工复产以来,甘肃建投相继与天水市、陇南市、甘肃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等政府、企业、银行进行对接,就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水利、生态治理、新能源、社会民生、生态环保、新基建、新型城镇化、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洽谈。

  同时,甘肃建投两级党委充分运用现有宣传载体,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通过转发省委“三抓三促”行动时讯、集团公司“三抓三促”新闻、制作海报、展示屏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努力营造保障活动高效有序开展的积极氛围。

  找问题 定措施 聚焦重点

  甘肃建投各出资企业纷纷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相关要求,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紧密展开相关工作。

  中甘国际明确“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查找分析问题12条,制定改进措施12条,并对每条工作措施进行了责任分解,做到责任到人;一建公司从3个方面提出15条措施,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六建公司紧紧围绕2023年职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9个方面的主要问题,结合实际细化15项具体措施;建科院各职能部室结合业务岗位,结合公司“管理提升年”工作情况,形成分项清单11个;新区公司制定17条具体工作措施;建设公司制定措施11条……

  在此基础上,各出资企业计划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企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作风大排查大整治,效率型机关创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合规管理再提升”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

  同时,甘肃建投临夏公司与永靖县政府,一建公司与金昌市金川区、酒泉市金塔县,天水建设公司与秦安县,华陇投资公司与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九建公司与中国银行武威分行,九建盛久基业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兰州金城支行……相继就业务合作进行洽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抓三促”行动,聚焦重点、抢抓发展机遇。

  抓落实 抓生产 奋进当时

  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建投在兰州、酒泉、临夏、定西、天水等市州投资建设的兰州中川机场、兰州环球港、酒泉柳红铁路、临夏环城北路、定西岷州陆港等项目同步开复工,迅速步入紧张的建设当中。

  “三抓三促”行动在项目一线得到迅速推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把项目建设当成练兵场、赛马场、大考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2月24日,甘肃建投绿色建材公司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获评“2021-2022年建材行业智能矿山试点示范项目”;2月26日,景泰矿区年产6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正式投产……

  省级重点项目——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目前创新孵化大厦主体封顶,砌体工程完成至70%……

  定西公航旅·关川壹号项目是定西市重点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施工作业人员数量日均达到200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在省外,杭州嘉辐科技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大型塔吊展臂挥舞,运输车辆往来奔忙,挖掘机轰鸣阵阵,施工人员有序作业,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铆足干劲、昼夜赶工,全力朝着项目节点冲刺……

  兰州公路港物流园二期现代物流仓配中心项目、金昌市金川区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兰州新区疾控中心项目……甘肃建投各项目部纷纷加强人、材、机组织协调,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自查,并通过专项检查、安全教育、技术交底等工作,以全新的面貌、严格的标准、清廉的作风迎接新的一年的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