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损治理见成效

23-03-14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要对互感器及电能表接线进行检查,核查是否有逆相序,极性错误等,并用万用表测电表电压电流数据和电表显示是否一致。”3月14日上午,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武都区两水镇开展台区线损治理工作,并对两水供电所台区经理进行现场指导,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高负损台区治理,加快提升台区线损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2月份以来,该公司计量中心分别对武都、成县、徽县、西和4家供电公司开展计量、台区线损督导检查。共计检查供电所12个,检查台区56个,查处窃电8户,烧表4户,违约用电2户,失压12户,过流6户,户变关系不一致4处,治理高损台区7个。该公司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线损管理主体责任,制定责任区,做好每日指标统计和异常清单的下发,督促各县公司开展线损治理工作。确保治理责任到人、考核到人,落实现场督办机制。采用“线上分析,线下排查”方式,集中力量对目标台区进行数据治理,做到检查到位,治理到位,确保降损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为台区线损达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次台区线损异常排查治理工作中,该中心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台区大数据系统及电能表状态评价系统数据分析,制定用电数据异常的用户清单,带着问题进行突击检查。现场认真查验线损异常台区表计三封一锁是否完好、电表是否存在失压断流、计量装置接线是否正确、电表桩头有无烧损、户变关系是否一致、采集数据核对是否正确、零电量或电量较小用户电表是否存在有电流而不走字等方面进行摸排整治。同时加强与客户沟通,详细讲解居民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工作人员还对部分客户表后线路乱拉乱接等用电隐患进行用电安全教育,减少了用电隐患,抓好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突击检查和长效机制相结合原则,把高、负台区作为重点,查找、分析线损不达标的原因,全力治理线路以及台区的异常线损。找准差距加强提升,进一步提升台区线损管理水平,加强同期线损治理工作,深度挖掘降损空间。(尹明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