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金昌税务:平凡“税”事显担当

23-03-14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一座西北的工业小镇,一所小小的基层税务分局,在这里,税务干部与来来往往的办税人之间都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他们又是如何争当“陇税雷锋”的呢,让我们走进金昌市永昌县河西堡税务分局看一看……

  一张免税农产品发票

  最近,农户沈成华家自产的玉米种子联系到外省的客户卖了个好价钱,但是开发票这事沈大哥却不太懂,这天一大早就来大厅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要开具的金额较大时,告诉沈大哥需要实地核查后才能开票。一时拿不到发票,沈大哥着急了。工作人员赶忙说:“是这样的,大哥您这发票涉及金额大,我们核查也是为税收安全考虑。”看到张大哥脸色放松下来,工作人员接着说:“您看,我现在就把材料移交给核查人员,您留个联系方式,核查清楚之后我们马上联系您。”听了这话,沈成华才完全放下心来:“不好意思啊同志,我第一次开这个发票,不知道这些,听了你的解释我明白了。那我就回去等你们电话。”两天后,核查结果出来了,沈成华也顺利拿到了发票。

  发票启程一千公里

  春节前夕,儿子说要带女朋友回来,金昌市鸿叶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付大姐心里高兴,提前跟公司请假回了老家做准备。可老板突然联系她说有笔业务急需开发票,这可难坏了付大姐。她忧心忡忡地拨通了税务大厅的电话。“您也不用来回折腾,我在系统里查询到你们公司核定了电子发票,你直接给对方开具电子发票就行。”办税大厅周丽耐心地给付会计讲解开具电子发票操作流程,付大姐感动地说:“这可真是太方便了!春运期间来回车票都不好买,我看了一早上也没票,实在没办法才想着问问你们。我干财务这么多年,真是切身感受到税务局越来越便利的服务”。

  新年 新人 新希望

  2023年的第一场春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天一夜,降水稀少的河西堡镇也披上了银装。早饭过后,为方便纳税人出行,分局全体出动铲除院子里的积雪,这时办税人小马急急忙忙跑了进来。导税员桑大姐便问她:“这么大的雪,是有什么急办的业务吗?”

  原来去年底,小马顺利入职金昌一限公司,正处于熟悉业务阶段,又赶上企业要报个人所得税,但是电子税务局的密码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工作机会来之不易,小马格外上心,也顾不上大雪就跑来税务局看能不能查到。“雪天路多滑呀,你打个电话我们这边查了告诉你就行了嘛。”桑大姐拍拍他身上的雪跟他说:“这样,你把企业名称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让她们帮你查,你记一下我们大厅的电话,这样以后能线上办的业务就不用过来了。”听了这话,小马心里暖暖的,新的一年顺利找到了工作,又有税务局的热情服务,小马的工作生涯平稳启程。

  时光在轮转,故事也在河西堡税务分局继续上演,很多纳税人从陌生变得熟络,拉进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距离的正是这些藏在平凡日子里的小故事,也是在这些故事里,税务干部们倾听、解释、服务,用行动践行让“陇税雷锋”真正走进群众的心窝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