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电商培训让致富多条“路”

23-03-15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3月11日,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的“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上,台上的老师一边拿着实物一边讲解,“这个时候旁边的助播要干嘛呢?要给我递给杯子了,因为我要开始冲蜂蜜。”老师话锋一转,转回正题,“来宝宝们注意一下,咱们蜂蜜是不能用开水冲泡的,要用60摄氏度以下的温水……”

  这是甘肃陇南师专电商学院的老师正在模拟直播带货,讲授电商课程,但是坐在台下的不是学校学生,而是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二十多家带贫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村支书以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大桥镇帮扶工作队员。

  此次培训持续两天,由在陇南师专电商学院任教的老师们为参训人员授课。课程以“直播带货拓销路,电商赋能促振兴”为主题,讲授内容直击农产品营销、直播带货等学员关注的重点。老师们从营销手段、短视频拍摄手法、直播带货全流程和主播培训等几个方面向参训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学员的直播带货实践学习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带贫合作社的社长们在培训中表现得十分抢眼。“这是额们种滴花椒,油大味重,麻滴很!”福地合作社社长刘兆宏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网络直播带货首秀。第一次直播,虽然人气不高、观众不多,但还是有网友在评论区调侃互动,询问产品产地和价钱。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还坚定了在互联网领域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结束后,电商学院老师们跟随该公司驻村工作队的步伐,调研了本镇合作社的花椒、金丝皇菊、蔬菜等农产品。学院老师们对该公司助力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表示赞叹,并表示愿意为大桥镇的乡村产业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此便达成了初步的销售合作意愿。

  据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大桥镇村帮扶工作队计划利用电商学院的销售平台对全镇特产开展直播销售,打开市场销路,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在镇内试点建设电商学院实训基地,既帮助了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又培养了本村的电商人才,提升自我“造血”能力,探索乡村振兴“西和模式”。(田韵生 王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