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好红色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3-03-24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发挥了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思想引领。该馆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引导全馆干部职工持续深化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醒目位置制作民族团结宣传墙体标语2块,景观雕塑2个,宣传展板14块,利用电子屏幕常态化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各科室和党员干部职工绩效业绩考核体系,为创建工作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阵地建设。先后争取项目资金,升级改造第一陈展室,提升“血战高台”声光电模拟场景、部分陈展版面及消防监控设施,拍摄3D《血战高台》短片,实施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争取到战斗机等退役武器22件。充分发挥纪念馆宣教阵地作用,常态化联合举办河西走廊各族人民及统战人士营救红西路军指战员主题展览、祁连巍巍血色红——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肃南”专题展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览”等临时展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丰富载体形式。在馆内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形成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为一体的教育模式,不断树牢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拍摄制作《革命的种子在民族团结的阳光下生根发芽》系列微视频,挖掘整理各族群众营救西路军的感人故事,到该县机关、镇村、部队、学校、社区以及周边肃南县明花乡、大河乡,内蒙古阿右旗等地进行深入宣传宣讲,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聚了强大力量。(陈麓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