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 兴业研究公司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甘肃活动顺利举办

23-03-29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3月29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联合兴业研究公司举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甘肃活动。本次活动设兰州主会场和兰州新区分会场,活动围绕甘肃崛起之路、经济形势新格局、“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城投转型等热门话题,通过“研究赋能”在奋进陇原新征程中提供新思路,贡献兴业力量。

  兰州市副市长姜晓东,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瑞坤,兴业研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王学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发表主旨演讲。

  姜晓东表示,本次兴业银行“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甘肃活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兴业银行智库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学者,共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之路,是一次非常有影响力的政研银企互动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拓宽兰州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眼界和思路,为加快推进兰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指引。

  李东新指出,当前,国家“双碳”战略正在深入布局实施,兰州新区已全面开启了奋进新的“黄金十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级新区新征程。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希望兴业银行融资亦融智,一如既往地支持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加强与兰州新区的金融合作,共同推动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展再开新局、再创新篇,为兰州新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邱瑞坤在致辞中表示,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自2013年成立以来,全力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握甘肃作为国家西部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定位,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以金融力量凝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兴业力量。此次“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甘肃活动聚焦甘肃崛起之路、乡村振兴和经济形势新格局,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兰州分行将充分利用本次活动成果,更好服务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王学祥介绍,当前甘肃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面对加快发展的“窗口期”,服务好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兴业银行兰州分行的使命,也是兴业研究公司责无旁贷的担当。兴业研究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兰州分行的紧密合作,与兰州分行携手并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实地的调查,在实践层面弄透问题,提出符合甘肃地区现状和需求的可行业务建议,做好研究赋能,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能力,助力打造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甘肃实践”和“甘肃样板”。

  本次活动,兰州主会场以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资产配置策略为主,面向政府机构、企业和零售客户,兰州新区分会场,主要探索新区产业发展新机遇。来自兴业研究公司的首席金融行业分析师孔祥、有色金融行业高级分析师胡道恒、新能源与电力设备行业高级分析师冯俊淇、新能源行业高级分析师王广举、新材料行业高级分析师王一杰、兴业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高级分析师阳能、兴业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高级分析师冯逸夫、信用研究高级分析师陈姝婷、信用研究高级分析师王嘉庆、REITs和ABS研究高级分析师臧运慧、权益研究高级分析师陈敬、宏观研究分析师章怡、外汇商品分析师余律、外汇商品分析师张亚澜等,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内容充实的专题交流活动。

  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金融监管局、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政府部门,以及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相关同志,和省市区重点企业、私行客户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