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聚焦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23-03-29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创新的重要源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持续通过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落实纾困政策等系列“组合拳”,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支持定西市经济发展。  

  岷县某药业有限公司是新成立的药业企业。3月12日,邮储银行岷县支行客户经理在电话回访时了解到,企业近期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及时与企业对接,在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同业贷款状况及企业实际贷款需求后,2天内成功向企业发放线上“小微易贷”105.7万元,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为新成立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位于岷县的甘肃某中药产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药品批发、进出口、生产,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今年1月,该公司在采购原材料时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公司的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于1月18日发放房抵贷2000万元,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强化走访对接力度,重点围绕新注册成立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转制为小微企业的客户群体,开展精准对接,结合小微企业实际困难、需求,一户一策提供金融服务方案,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同时,该行加快业务转型,重点推进税务、发票、综合贡献及抵押模式,持续加大“小微易贷”投放力度;深化“银税”合作,通过梳理6县1区内纳税5万元以上及年增值税开票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以实地走访、商函推介等方式扶小助微,加快推动线上化转型。据统计,该行本年发放小企业贷款44笔11662.93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净增1066.96万元。

  此外,为全面落实“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对接工作要求,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该行走访对接“专精特新”名单企业33户,在走访时了解到该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在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同业贷款状况及企业实际贷款需求后持续跟进,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辖内“专精特新”企业成功放款13户17笔5590万元。(张姮娥 李宜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