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平凉华亭:奏响药材“春耕曲”共绘丰收图

23-03-31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时不宜迟。现在正值春耕春种好时节,华亭市山寨乡的田间地头一派播种的热火景象,药农们抢抓农时,在农机具的轰隆声中奏响了春天的乐章,种下“希望”的种子。

  在山寨乡东街村的中药种植基地随处可见劳作的身影,田间的旋耕机轰轰作响,农户们热情高涨,有的翻地、有的施肥、有的插苗……整个流程麻利有序,尽管鞋裤上沾满了泥土,仍然乐此不疲。

  山寨乡东街村村民 马格芳:“我们每家都种了四五亩或者二三亩,现在大家集合起来给村上种上,再有十几亩就完成任务了。”

  播下新希望,酝酿丰收年。山寨乡地处关山林缘区,气候高寒阴湿,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十分适宜中药材生长。乡上依托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积极推广中药材种植,为产业提质增效、药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乡村一根线,干群一条心,田间地头农事忙。东街村党支部书记马丽萍和村民们一起挥锄松土、捡秧插苗、舞臂撒肥,把发展壮大药材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发展。

  山寨乡东街村党支部书记马丽萍:“我们今年准备种20亩独活,现在已经种了6亩多,趁着天气好,墒也保得好,把剩下的十几亩独活种完。”

  山野春花烂漫,万物欣欣向荣。中药材产业种植、管护、收获、加工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山寨乡持续壮大发展中药材产业,不仅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了种植户收益,也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山寨乡东街村村民马护林:“东街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之后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第一我们这农业机械也有用武之地了,第二就是我们农民闲着的也有地方打工了,能挣一点零花钱。”

  当前,山寨乡抓住春耕有利时机,不断盘活土地资源,加大药材种植扶持力度,该乡东街村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前景一派向好,在大力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山寨乡东街村党支部书记马丽萍表示,去年村集体经济标准是5万元以上,我们完成了5.62万元,今年乡上计划让我们完成7.8万元,我们准备在这个基础上,从玉米、药材、蔬菜三方面下功夫,争取突破1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