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快递小哥之家获建设补助

23-03-31 11: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武威市总工会给予户外劳动者驿站·快递小哥之家一次性建设补助2.5万元,用于驿站建设、日常运营、管理、宣传等相关工作。

  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快递小哥之家是武威局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重要途径,是深入开展“三抓三促”活动的生动体现。按照《武威工会户外劳动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武威局广泛宣传动员,组织企业全面摸底积极申报。联合市总工会、市快递协会实地调研,遵循少投入、好管理、可持续的工作原则,筛选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网点建设快递小哥之家,首批验收合格5个。基本解决城区内快递员“如厕难、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问题,是快递小哥的服务站、爱心站。同时增设党建宣传阵地、党员活动室,驿站也是党员先锋加油站、党群工作宣传站、共建共治活动站、志愿服务工作的检验站。

  下一步,武威局依托园区、楼宇、商圈等党群服务中心、武威印象·红色驿站、综合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因地制宜开辟快递员群体活动共享空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快递员群体聚集区新建或改造提升一批“红色驿站·快递员之家”,力所能及为快递员群体提供避暑、取暖休憩、学习等服务,确保快递员群体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议事有去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