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谷税务:“税”有书香气自华

23-04-24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4月19日,甘谷县税务局在县局文化长廊举办了一场读书沙龙,税务干部们积极推荐好书,展示自己的读书笔记,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方法,这一画面成为长廊里一道元气满满、积极向上的“书香税务”风景。

  在“好书推荐”环节,青年干部刘燕推介了《最美税务人》一书,从作者的义理之重、情怀之深、文辞之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融真知、温度、情怀为一体。“刘燕分享的这种讲、评结合的形式让我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用最朴素直观的方法分享每个人物身上的精神品质,让我再次领略了税务工作者的魅力,也让我发现看似遥不可及在书籍里的最美税务人就在我们身边,让我对未来工作、生活更有规划和动力。”新入职干部夏虹听完分享后,表示同事的分享带领她共赴了一场精神盛宴。

  在展示“我的阅读记录”环节,税务干部围绕“奉献”“青春”和“未来”这三大话题,展示并介绍自己平时的读书笔记,分享了最经典部分。关于奉献这一主题,新入职干部路国庆的读书笔记中这样记录:书中一直都在探讨一个问题,活着是为了什么?读完《活出生命的意义 》我仿佛找到了答案,作为一名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业务素养,用心用情为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作为一名读者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去拥抱浩如烟海的典籍,作为父母的女儿时常给予父母陪伴和照顾……立足当下不去幻想一个宏大的历史使命来压垮自己,把工作做到极致,把生活过得精彩,知道为什么而活,这便是我的答案。

  “平时阅读书籍固然重要,但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也要细心留意身边的知识,比如单位的文化长廊就非常棒,在党建文化长廊里我学到我们伟大的党是怎样一步步走到今天,在廉政文化长廊里我知道了税务干部怎样才能做到律己清廉,在法制文化长廊里我学到了宪法精神是什么……”青年干部梁蓉蓉在学习经验分享环节里分享着自己的学习方法。

  走廊里,税务干部们探讨书籍智慧,品读百味人生,还有的在互相交流读书小妙招……读书沙龙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甘谷税务的文化长廊书香味正浓!(贾亚飞 吴文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