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税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23-06-05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深入落实落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武威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降本减负引水活源,助力实体经济轻装前行,持续把税费政策和纳税服务的“春风”吹进千企万户。

  用“优质服务”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

  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凉州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精细化服务,着力提升便捷化水平。在开展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业务专窗,分流纳税人群,缓解等待压力;设置“陇税雷锋”专岗,主动靠前问询,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答;成立自助办税辅导组,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操作辅导;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开展“一窗通办”服务,实现新办纳税人“照、章、户、税”全流程通办,提升办事便捷水平。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为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体验,凉州区税务局时刻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和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闯劲不断调整优化纳税服务模式,细致高效的服务获得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新办企业甘肃讯通众立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法人周先生表示:“新办公司涉税登记业务的套餐式服务真是非常方便,不到半天时间我就全部办理完成了,比以前自己瞎跑摸索省事多了!”

  天祝县税务部门坚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行企业之所需,从小处见大处、从个别到一般、由个性到共性,“调查”到关键处,“研究”到点子上。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到辖区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加速税收红利落地,“零距离”了解企业涉税难点问题,主动靠前、换位思考,规范企业守法诚信、依法纳税,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准“问诊”送上政策“良方”

  “我们是水泥制品的制造和销售行业,去年因为疫情等原因,公司生产力和销售订单锐减、资金回转压力很大,多亏古浪县税务局提供‘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及时将数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退到了公司账户,极大程度帮助公司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梁先生感慨道。

  为贯彻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县税务部门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秉持“服务先行”的理念,分批向重点纳税人群体精准推送“红利账单”,让纳税人精准、快速、详细了解税惠红利账单和优惠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古浪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参观企业生产流程,细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经营模式,并召开税企交流座谈会。税务干部认真解读辅导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和近期税惠政策,广泛征集企业意见建议,为后期优化纳税服务提供借鉴与思路。同时,针对公司财务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该局还分批次开展线下培训,面对面答疑解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幸福两单”助力“小沙葱”致富创收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东、西、北三面被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包围,境内光、热、水、土资源组合优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民勤沙葱种植产业。沙葱生命力顽强,能够耐高寒、耐干旱,春夏交际,在戈壁沙漠一簇簇沙葱借着一场春雨的滋润茁壮成长。凉拌沙葱、沙葱炒鸡蛋、沙葱饺子、沙葱炖羊肉等各色沙葱美食也已成为地处腾格里沙漠与巴丹吉林沙漠之间人们餐桌上必备的佳肴。

  沙葱食用价值和经济效益都很高,在全国各地市场都是供不应求,但是规模化种植却是一直困扰种植户的难题。在得知民勤县奥翔沙葱种植专业合作社大规模种植沙葱计划后,县税务局主动与该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系,根据合作社经营情况,针对性解难答疑,积极向该合作社推送应享税惠政策“幸福菜单”和已享税惠政策“幸福账单”,帮助他们算清政策“明白账”,算准政策“红利账”,为合作社的健康发展加油鼓劲。仅2023年一季度,该合作社就享受税费优惠政策3万余元,这些“税惠红包”助力合作社持续升级改造、扩大规模,同时带动了周边更多村民就业,最近一年民勤县大坝镇仅沙葱务工收入就超过500万元。

  “一路走来,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支持,合作社才能越做越大,带领越来越多的农户脱贫致富。”该合作社负责人甄先生说。

  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呵护企业健康茁壮成长,是税务部门的职责和使命。武威市税务部门将在需求响应、政策送达、服务细化上持续发力,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成长的烦恼”,唱响武税服务好声音。(张国鹏 张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