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武威一公安民警荣膺2023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

2024-03-04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4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李军旭)近日,省委宣传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民警隆占文被授予“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发布仪式由四个篇章组成,通过“人物短片+发布词+采访”的形式,充分展示了甘肃省退役军人在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了最美退役军人心系“国之大者”,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冲锋在前、奋斗奉献、发光出彩的时代风貌。

  隆占文,现任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古丰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从警后,隆占文牢固树立“当兵就是人民子弟兵、从警就做人民守护者”的坚定信念,把在部队培养的优良作风带到警营,时刻以军人本色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严以自律,耐艰辛、守清贫、抗诱惑、经风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军人的本色和使命担当,在公安战线的一次次考试中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的答卷。他戎装更替,忠诚不改,永葆为民满腔情;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争做正义急先锋;他讲究方法,严管厚爱,打造警队“样板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当好百姓守护神。从警29年来,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岗位如何调整,他都始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隆占文先后荣获甘肃省第七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省清网行动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2022年5月,隆占文荣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