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华亭:奏响“春耕曲”大棚育苗忙

2024-03-04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播种育苗正当时。眼下,华亭市各育苗基地及大棚种植户正抢抓农时,积极培育番茄、辣椒等蔬菜秧苗,为开春农业生产提供种苗保障。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华亭市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依托温室大棚基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产业,持续完善设施农业产业发展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户外寒风凛冽,棚内温暖如春。走进华亭市东华镇黎明川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大棚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育苗工作,搬运穴盘、装基质土、压盘、点种……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播下了新的丰收希望。

  “今年在农技中心技术员的指导下,我们从2月20号就开始育苗,主要是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这些,整体育苗的株数基本上就是150多万株。”黎明川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负责人石国栋介绍说。

  与此同时,在文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将辣椒种倒在点种盘里然后摇一摇,再对准穴盘一按,一盘辣椒苗就完成点种了。这是合作社今年新购入的“点种”神器,有了它,辣椒点种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

  “今年农技中心给我们补助了穴盘和基质,合作社又买了一个‘点种’神器,点种子特别快还省了人工,这个穴盘里种下的这个苗子特别好,又壮还成活率特别高,拿去卖的话也特别好卖。”工人冯艳琴说道。

  据了解,采用基质穴盘育苗,具有带土移栽不伤根、移栽时间早、受天气影响小、移栽后续田间管理简单、返青时间短等优点。

  华亭市将继续利用现代化农业科技种植技术,不断为大棚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实现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同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群众在新型农业上找出路、做文章、谋发展,奋力书写特色农业新篇章,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严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