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分时段 分片区 分学校——麦积区全面做好全区教材发行工作

20-02-26 16:37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欣 赵怡天)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中小学校的教材发行工作,麦积区新华书店采取“分时段、分片区、分学校”的方式,力求做到课前到书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2月25日,记者在麦积区新华书店教材服务部看到,图书发行员正在将全区各中小学新学期所需的教材与教辅资料按照不同的学校、年级、科目进行分类整理、记录和打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打包装车的是发往党川中心学校的教材与教辅资料,大约将近3000余册,所有的教材与教辅在入库、分发、装卸时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同时他们还会随车配备酒精、84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赠与学校。

  麦积区新华书店副经理王宏源介绍:“为确保图书安全送到学校,从包件到入库消毒、分发消毒、配送消毒,现在每天配送图书5至6车,确保全区学生开学前送到学校。”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春,麦积区教材发行工作采取“分时段、分片区、分学校”的方式进行,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从2月18日起开始,按照各校的征订数量将教材分送到校,涉及辖区7所高中、48所中小学(含中心小学)和幼儿园共计78000多名学生,预计2月27日将完成配送。

  “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是党和政府赋予新华书店的一项重要任务,从2月18日开始全员配发,截止目前共到货2万件,为全区7.8万中小学生配送图书1.4万多件,60多万册,配送率70%,预计2月27日配送结束。”麦积区新华书店副经理王宏源说。

  同时,麦积区新华书店严格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坚持为复工职工发放口罩、测量体温,保证复工职工身体健康,确保教材配送安全,人员防护到位,教材发行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