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即将试运营

20-03-19 11:1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项目直击】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即将试运营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何彤彤 姚苗)为了缓解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麦积区加大了对养老事业的扶持力度,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天颐园康养居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麦积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初具规模。

      

  近日,记者在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天颐园康养居看到,凉亭、长廊、水池、花园等景观错落有致,正在栽植的绿化苗木分布合理,绿意盎然。走进室内,家具、电器都已准备就绪。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养老护理中心及护理型养老公寓、酒店型养老公寓、大门、展厅等,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并将投入试运营阶段。一期共投入床位55个,相关的园林、绿化、食堂以及配套的健身康复、娱乐设施都已配套完成,符合入住条件。四月初第一批签约老人将正式入住。

      

  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畠利介绍:“第一批已经签约预约的老人大概有10位左右,第一批提供的床位总共55个,在服务完善方面一期已经达到了居住条件。”

      

  在二月中旬项目建设有序复工的同时,项目组织方和施工方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在安排200多名务工人员进场的同时,提前筛查返工人员健康状况及14天出行轨迹等信息,扎实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樊畠利说:“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来源地登记及健康状况核查,园区施工场地采取全面的封闭式管理,保证施工人员吃、住、干都在园区里面,每天定期两到三次的体温检测,并对他们的出入进行严格的限制,目前整体复工达到了80%以上。”

      

  据了解,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项目位于在麦积区甘泉镇八槐村和麦积镇街亭村交界处,紧邻国家5A级旅游名胜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与街亭温泉度假村、街亭古镇、游客集散中心等毗邻,东南接天宝高速公路街亭出口和东柯大道。占地面积502亩,总投资16.63亿元,建成“三公寓六中心”框架结构康养居,即:护理型、酒店型、居家型养老公寓;医疗护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活动中心、接待中心、护理员培训中心、旅游养老中心以及宾馆、商业美食街、养老公寓会所、幼儿园等其他附属设施。

      

  该康养居共设计总床位3800个,项目按照机构式(康养)、居家式(照护)、民宿式(旅居)、社区化(理念)、智能化(管理)及康养结合、医养结合、文旅结合模式,“社区养老+康复理疗+医疗服务+温泉度假+休闲旅居”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进行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并即将投入运营,包括培训中心、温泉酒店、餐饮等附属工程建设在内的二期工程也已进入全面施工状态,项目三期目前进入设计阶段。

      

  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养老护理、医疗康复、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疗养健身、精神慰籍等多种服务需求,将成为服务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综合性、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
2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对接生
3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4   玉门:项目建设逆势前行
5   甘肃一公司故意逾期举证 法院开出50万
6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
7   定西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企业复工
8   金昌市公安局关于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9   重大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10   白银市城乡住房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11   奏响脱贫生产复工防疫“四部曲”——白
12   白银市最后一批集中医疗救治点医护人员
13   苏君:全面复工营业开展正常堂食经营深
14   自由呼吸 拥抱春天 黄河石林自驾游清明
15   兰州大学志愿者"云支教":继续与13个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