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三年大降负债4500亿 恒大新战略打造"安全边界"

20-04-01 12: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从今年开始,恒大迎来全新的三年"转变期",正朝万亿级出发。

  3月31日,许家印在恒大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

许家印宣布恒大全面实施新战略

  许家印表示,"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控规模"就是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而"降负债"就是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

  不难发现,在恒大的新战略中,无论是"高增长"还是"控规模",最终目的都指向"降负债"。"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许家印会上强调。

恒大一季度销售及回款对照图

  在中国房地产高速发展时期,房企高销售往往伴随高负债,这在恒大身上表现尤为明显。然而,从行业发展环境来看,高负债模式显然已不适用于当下,不仅容易蚕食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会阻碍扩张。

  年报显示,恒大2019年实现合约销售额6011亿元,同比增长9%;核心利润408.2亿元,同比下降48%;恒大资产负债率77.9%,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59.3%,同比增加7.4个百分点。

  对恒大而言,"降负债"是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前提。除了依靠持续高增长,恒大这次还从土地"动刀"。

  一直以来,恒大高增长的底气来自于庞大的土地储备。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恒大拥有2.93亿平米土地储备。即使在完全不拿地,且每年销售8000亿货值的情况下,这样的体量仍可支撑3-4年。

  在土地储备充足的情况下,恒大决定在拿地规模上进行限制,并采取"负增长"模式,通过节流助力现金储备。

  许家印就此算了笔账:"18年、19年,恒大销售回款每年维持在4500亿左右,如果今年实现销售8000亿,回款按7000亿计算,就会增加2500亿的销售回款。同时,恒大今年减少土地储备3000万平方米,就等于减少600亿的支出。这样一增一减,就一定能实现今年有息负债下降1500亿的目标。"

  对房企而言,拿地开支是最大的成本支出。降低拿地成本,恒大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资本市场也将对此给出估值溢价。

  恒大此次大刀阔斧实施战略转型,未来三年要大降负债4500亿,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随着新战略的深入推进,恒大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增长质量,从而实现更为稳健的发展。三年后的万亿恒大,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宏武任陇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提
2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
3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
4   兰州城市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度教育部
5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
6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
7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
8   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认
9   通渭县第三铺乡人民政府2020年道地中药
10   嘉峪关市全力打好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1   灵台县邵寨镇光辉村果产业基地建设物资
12   陇西县永吉乡人民政府采购巷道硬化水泥
13   陇西县马河镇人民政府2020年第一批财政
14   定西市律师行业 主动出击助力疫情防控
15   合作市林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合作市20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