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武山县图书馆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20-04-25 08:13 来源: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靳佩佩

武山宣传网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已经成为传播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时代召唤。

IMG_6164.JPG

  值此第25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之际,武山县图书馆开展以“书香助力战‘役’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走进书香,亲近图书,希望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我们在读书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精神,在读书中学习技能、增长智慧,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

  二、走进书香,亲近图书,希望全县每一个家庭积极行动起来,融入到阅读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创建更多“书香之家”。开展亲子共读、夫妻同读,家庭成员一起品读好书,让书香飘溢每个家庭,感受阅读带来的精神愉悦。

周末图书馆综合阅览室.jpg

  三、走进书香,亲近图书,希望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举办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研讨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等多种形式,搭建更多阅读平台,吸引人人参与读书活动。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村镇”、“书香社区”、“书香家庭”,使读书学习在全县蔚然成风。

  四、走进书香,亲近图书,希望全县各新闻媒体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思想引领,弘扬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优势,开设专题专栏推介优秀读物,宣传报道各部门各单位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县图书馆将带动乡镇分馆积极组织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气,使阅读成为武山县的新常态、新风尚。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送书 送展览”进农村、进校园活动2.jpg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民、利国、利天下。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经典著作,建书香武山。让人人因阅读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让我们共同点燃读书热情,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