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村新貌新气象——武山县杨河镇杨河新村建设美丽乡村

20-05-03 16:14 来源: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村新貌新气象 ——武山县杨河镇杨河新村建设美丽乡村

  武山融媒体中心5月3日讯(记者 王继明 王越 赵超)春天,是花的节日。在山花竞相绽放、满山遍野翠绿的时节里,记者一行来到武山县杨河镇杨河新村,探访易地扶贫搬迁后农村的新面貌、新生活。

  杨河新村是异地扶贫搬迁村,村民以前住在对面的山顶上,出行难,上学难,致富更难,自从搬下来之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村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铺展开来。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的文化广场宽敞平坦,一排排青砖白墙砖混结构的易地扶贫搬迁住宅已全部入住,沿路花园里的绿植郁郁葱葱。行走在村子里,随处都能感受到异地搬迁的好政策带给群众的巨大变化和爆棚的幸福感。

  村民刘学东感慨:“在党的好政策下,村庄年年变,生活日日新,由原先的吃不饱到现在的吃饱、吃好,家家户户的生活全部都变了。”

  杨河新村主要安置杨河村东山自然村搬迁移民。2014年,东山自然村实施异地搬迁项目,78户村民从山上搬到了现在的居住地。以前村民居住条件差,村民出行难、就学难、致富难成为了制约村民脱贫的因素,现在全村78户450人都已入住新家,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现在的新村,用时下流行的话讲叫“有面儿”。目前,杨河新村共建有居民住房78套,分一层、二层两种建筑户型,每户住房公共配套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78套住房已全部入住,入住率为100%,整村水、电、4G网络实现全覆盖。

  搬得出,还要稳得住,光“有面儿”不够,村上还通过土地流转建基地的方式,让群众集中种植中药材,建扶贫车间,真正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挣钱的愿望。

  杨河村村委会主任杨映应说,“从穷窝窝里面挪到现在环境优美的新村里面,现在住的也舒心。主要收入是种植中药材和务工收入,年轻人出去到外面务工,老人在家照顾孩子。”

  现在的杨河新村,就像一处世外桃源,居住环境优美,致富产业壮大。通过异地搬迁,杨河新村群众真正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劳动者! 致敬劳动者!
  •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核查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核查
  •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问活动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问活动
  •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游客欢迎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游客欢迎
  • 甘肃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 甘肃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
  • 甘肃省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闭合体系基本建立 甘肃省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闭合体系基本建立
  • 培育品牌赛事 发展体育产业 甘肃加快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 培育品牌赛事 发展体育产业 甘肃加快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
  • 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飞扬——甘肃省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飞扬——甘肃省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凉州区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   屋顶架上“蓝板板” 家里多了“金罐罐
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嘉峪关:云服务助力稳就业保生产
5   酒泉: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6   大爱·担当与感动 ——抗“疫”先进工作
7   兰州海关帮扶静宁早酥梨拓展出口市场
8   致敬劳动者!
9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
10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
11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
12   甘肃:交通部门对接高校促学生返校减少
13   太子山保护局:造一片绿,换得满山青
14   甘肃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
15   甘肃省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闭合体系基本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