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积极开展帮扶村入户走访工作

20-05-12 21:18 来源: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积极开展帮扶村入户走访工作

  为了全面真实掌握帮扶村精准脱贫情况,进一步推动全年帮扶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长、党支部书记赵志雄同志于5月9日、5月11日分两批次带领20名帮扶责任人赴甘谷县谢家湾乡鲜家坪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1.jpg

  按照全市帮扶责任人必须入户走访对接帮扶户的要求,市西秦腔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院20名帮扶责任人入户126户帮扶对象积极开展入户活动。各帮扶责任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面谈交心,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就学、产业发展、收入等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致贫原因、实际困难和帮扶措施及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通过与贫困户的交流,帮助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强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各帮扶责任人入户期间,在《结对帮扶记录本》上认真填写了走访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2.jpg

  赵志雄院长与驻村干部及村委成员在座谈交流中,详细询问驻村干部的工作、食宿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扎实工作,积极为帮扶村办实事、谋发展。希望他们充分掌握相关扶贫政策,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抗下,坚定信心,紧盯“一户一策”措施落实,针对农户发展愿望、市场变化、扶贫政策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因素,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配合村两委、村第一书记对“一户一策”进行动态调整,及时跟进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今年所有村民收入稳定,确保全村脱贫标准不降低。

  来源: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挑人才 天祝创新就业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挑人才 天祝创新就业新模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下山入川迁新居 德吉新村展新颜(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下山入川迁新居 德吉新村展新颜(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政协委
2   兰州市将建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数据库
3   彭大高速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4   防治水污染保护母亲河——对黄河流域甘
5   酒泉高速公路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6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
7   嘉峪关打响路域环境整治大会战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中
9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
10   甘肃省连续3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1   甘肃省完成“1+28”ETC客户联络中心建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
13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14   让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