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甘肃建投融入津陇合作谋共赢促发展

20-06-30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自2017年以来,渤海之滨的天津和黄河之畔的甘肃,把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结合起来,共同开创津陇扶贫协作新局面。甘肃建投在天津和甘肃两地,积极融入这一东西合作战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7年2月28日,天津市与甘肃省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把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结合起来,共同开创津甘扶贫协作新局面。几年来,天津给予了甘肃巨大的支持和帮助,有力促进和带动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

  在这一东西合作中,甘肃建投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其中。2017年,甘肃建投在省外组建五大区域公司,其中华北公司总部就设在天津滨海新区。自2014年起,中央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滨海新区是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总面积2270平方公里,人口263万人,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生态型新城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发展潜力巨大,辐射能力极强。

20190426030057_30775.jpg

甘肃建投华北公司

  甘肃建投在华北以天津为中心,遵循“精确定位,研判市场,资源共享,抱团经营,管控结合,科学发展”省外区域发展战略,突出“本土化、属地化”,强化与当地政府以及大型企业集团的合作发展,以资本运营作为主要经营手段,通过BOT、EPC、PPP等多种投融资模式和多元化经营,打造省外第二基地。

图片2.png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示范小城镇农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开工

  今年年初签约的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示范小城镇农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就是甘肃建投与天津滨海新区政企合作项目的典范,该项目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塘镇,中标金额6.6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53万平方米,总工期2年。该项目的落地,是滨海新区政府和甘肃建投在多次互相交流的基础上,建立了互信,同时甘肃建投在天津的业务拓展也让滨海新区政府看到了甘肃国企的实力与信誉。

  早在2018年,甘肃建投就在河北邢台临城县中标了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合同价为1.26亿元的临城县蓝天公元片区(东街村)改造一期项目,实现华北区域零的突破。随后,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合同价8.4亿元的和立东升-京东华北物流基地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合同价为1.98亿元的河北省张家口“华凯·万城1号”建设工程先后落地,2019年,又中标了河北邢台临城县蓝天公元片区(东街村)改造二期项目、一项精细化工安装项目和一个酒店项目,合同造价总计4.5亿多元。截至目前,甘肃建投在天津和河北共投资城建工程项目逾20亿元,临城县项目和和立东升项目受到了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甲方的好评。

天津百郦学府.jpg

天津百郦学府

  更令人称奇的是,甘肃建投作为一家西部落后地区的国企,在京津冀这片区域,敢于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与央企林立,强手云集的对手竞争并获得了成功。2017年6月14日,通过招拍挂竞得13.47亩宗地一块,项目名为百郦学府,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老城区,是甘肃建投在华北地区的探索和亮相工程,项目2018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竣工,可售房源今年年底售完。2019年6月19日,摘得地价9.6亿元的津丽(挂)2019-07号宗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被东丽区政府列为2019年东丽区商品房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土地证、土地和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计8月中旬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年底营销中心建成,2021年5月预售,2022年底项目竣工交房。

  此外,甘肃建投与东方园林、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全面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战略合作,对推动甘肃建投“走出去”战略在华北区域更好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甘肃建投积极与天津城建等高校以及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为企业在当地发展提供人才和资金支持。

  在省内,甘肃建投与天津的合作也在延续。天津建筑设计院设计的、估算总投资5亿元的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建设项目,施工方是甘肃建投。双方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8月10日,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一行到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部进行调研时,实地查看了工程主体和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对该项目的施工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3月27日,甘南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合作市香巴拉广场举办天津援建甘南州环卫设备交付仪式,此次交付的630辆电动环卫保洁车由甘肃建投重工科技公司生产制造。甘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天津援建甘南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新河对车辆品质给予认可,并对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在供货过程中高度配合、严谨认真、力求完美的合作精神表示赞许。

甘肃建投领导赴天津市考察.jpg

天津考察

  今年6月11日,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进一步加强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杨茂荣希望与甘肃建投在更多领域开拓合作发展新空间,共同寻求双方多元合作,实现互惠双赢。苏跃华表示,甘肃建投将牢牢把握滨海新区当前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和战略新定位,发挥好投资商、城市运营商的作用,为推动天津滨海新区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正如苏跃华所说,甘肃建投通过和滨海新区的多次合作交流沟通,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机制,这为企地双方在全方位合作上谋深、谋实、谋远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未来的合作之花必将越开越艳。(尧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2   兰州: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
3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4   兰州龚家湾街道打造“党建+网格+治理”
5   王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6   天水市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7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天水市决战决胜
8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
9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10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11   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
12   甘肃省下发4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
13   强化集中整治攻克重点难点 兰州市交通
14   兰州福利路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15   “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今日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