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甘肃建投这一本“六稳”“六保”的民生大账

20-06-30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球经济步入下行通道。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与此同时,全球经济陷入低谷。

  面对疫情影响,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把“六稳”“六保”作为今年各项工作重中之中。从兜住民生底线到补齐脱贫短板,由强化企业帮扶到巩固内需支撑,不仅对冲疫情影响,还要改革突破、危中寻机。

  目前,国内企业生产企稳,这不仅归功于政府及时“救市”,推出一系列稳经济、稳企业的措施,更在于企业“内强筋骨,外聪耳目”积极开展“自救”。

  甘肃建投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按照全省“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的要求,积极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1—5月份完成经济总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并呈现一定利好势头,数据背后,一本“六稳”“六保”的民生大账,是甘肃建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图片3.png

防疫复工

复工后施工现场

  路线一:保产业链协同,稳根固基求发展

  疫情之下,产业链承受重压。但甘肃建投经济面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迅速恢复生产经营,企业平稳运转,确保产业链“不掉链”,主要靠“早谋划 强落实 勤督查”。

  甘肃建投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方案》《关于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等措施,指导特殊时期生产经营活动,将“六保”“六稳”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求,加大投资建设力度,积极寻找投资项目。积极与省内各地州市对接联系,并签订长期合作战略协议,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推动项目落地。

  各级管理机构通过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专项督导检查指导、积极与相关方联系沟通等具体措施,确保全产业链稳步复工复产;同时,提前准备生产物资,及时审批、签订材料、机械、劳务分包、专项分包等合同,多方协调物资运输供应,确保企业运行平稳。

  路线二:保市场主体逆势中应变取胜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这一头连着的是企业发展“大动脉”,另一头则连着职工群众的“钱袋子”。

  甘肃建投坚信,练好内功,才能增强抵抗风浪的本领。

  上半年,甘肃建投与省内各市州紧密对接,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一些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1—5月,甘肃建投施工项目2560个,其中,本年度新开项目260个,累计施工面积达4469万平方米。其中,5亿元以上的项目25个,5000万以上的项目720个。

图片4.png

甘肃建投与浙商银行会谈

  同时,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带队,与中信银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兰州农商银行、甘肃金控、华龙证券、陕西光大金控等金融机构密集对接,确保甘肃建投的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截止目前,甘肃建投授信总额超为570亿元,累计投资达74.88亿元。

  甘肃建投旗下各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各项措施,出真招、出实招、出巧招,全力应对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虽受国外疫情影响,海外经营受到一定冲击,甘肃建投各驻海外机构,仍然选择坚守与奋进,在稳复工、稳开工、稳外贸方面积极发力。

  今年一季度完成产值7.7亿元,实现进出口近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外贸出现稳定增长的好势头。

图片5.png

兰州陆港海铁联运进口班列成功首发

  4月2日,由中甘国际组织发运的一艘满载20组俄罗斯木材的货船顺利驶入山东青岛港,标志着俄罗斯圣彼得堡港——青岛港——兰州陆港海铁联运进口班列的成功首发。

  5月19日,埃塞俄比亚公司与HORRA TRADING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署3B+G+23层豪华住宅楼项目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56亿元人民币。

  6月12日,埃塞俄比亚公司Sarbet 2B+G+15 Real Estate 项目顺利封顶;加纳公司Kpong左岸灌溉项目顺利推进。

  同时,中甘国际持续扩打通国内市场。6月9日,中甘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与中国三冶集团西北办事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甘上海进出口有限公司继与祁连山、甘肃恒亚等大型水泥生产厂家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与冀东水泥、酒钢宏达建材公司达成合作,承揽到陇南、河西等地区重点道路建设项目水泥销售业务。

图片6.png

  路线三:保社会民生抗实国企责任

  从民生保障看,保住就业才能兜住民生底线;从经济运行看,保住就业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

  甘肃建投将人才招聘、退伍军人安置、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保民生 稳就业”的重要抓手。

  5月9日,甘肃建投携手央视频“国聘行动”,举办了招聘专场,向社会提供73个专业、1705个就业岗位,投递简历近6000份,部分人员已签订了三方协议。在举行了20多场次、各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后,2020年,甘肃建投已与890名高校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安排13名退役军人就业。

  众多项目全面复工,一些新承接的大型项目陆续开工,10多万劳务用工进入了工作岗位,有了收入,才有了应对经济困难的信心与底气。两级单位采取多种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项目劳务人员工资正常发放。

  随着企业规模扩大和效益提升,保证职工工资合理增长、足额发放,稳定职工队伍。

  疫情以来,甘肃建投向社会各界捐资捐物累计近千万元,对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近2000万元。

  特殊之年,甘肃建投不仅有面对疫情,做好“守夜人”的社会承担,更加有面对不利经济环境、追求高质量发展、争当“逆行者”的魄力与实力。(王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2   兰州: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
3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4   兰州龚家湾街道打造“党建+网格+治理”
5   王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6   天水市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7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天水市决战决胜
8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
9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10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11   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
12   甘肃省下发4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
13   强化集中整治攻克重点难点 兰州市交通
14   兰州福利路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15   “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今日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