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红古区实施“四抓四促”,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5-18 11:30 来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编辑:田洋

  " 现在这娃娃们服务态度越来越好、工作效率越来越高,我要让我闺女给你通个电话感谢感谢你 "。李奶奶坐在 2 号党员示范窗口拿起手机对着工作人员一顿拍照。这是党员示范岗办理群众业务时的情景。红古区人社大厅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像这样的情景已经随处可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古区人社局不断拓宽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质量,通过 " 四抓四促 "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宣传先行 促氛围营造

  为抓牢宣传阵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红古区人社局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 , 对内凝聚合力、激发斗志,对外扩大影响、展示形象,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通过 " 红古人社 " 等多个信息平台制作发布各类学习内容和标语,使宣传深入人心。同时,督促系统党员干部用好 " 学习强国 "、" 甘肃党建 APP" 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及群众坚持学习党史知识、观看红色影视,从中体悟初心、汲取力量,从鲜活党史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工作落实。

  抓学习创新 促落实见效

  该局坚持 " 思想引领、学习先行 ",通过 " 四个创新 ",把党史学习抓深抓细抓出成效。注重创新学习理念,让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理念从 " 要我学 " 向 " 我要学 " 转变;注重创新学习内容,增强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本领和能力;注重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每周领导干部领学、理论中心组研学、科级干部轮流解读学、互相问答学等形式,不断提升了学习的质量和成效;注重创新学习机制,推动干部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使学习从 " 软任务 " 变为 " 硬约束 "。

  抓岗位练兵 促能力提升

  为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精细化管理和岗位练兵深度融合,以学习教育促工作落实、以岗位练兵促业务技能、以精细化管理促精准服务。要求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聚焦 " 精、准、严、细、实 ", 强化业务培训,在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大力、用重锤、见实效。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综合素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工作中,通过技能 " 实战 " 到位、学习 " 充电 " 到位、作风 " 比拼 " 到位,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组织开展 " 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 " 练兵活动。目前,全系统已形成 " 学业务、精业务 " 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标准化,更好地为服务广大群众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业务基础。

  抓活动载体 促高效服务

  为了让人社服务更加高效,该局把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活动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抓手,要求系统所属单位科室制定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活动台账,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起,逐条研究,认真梳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来访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唯一考量。结合办事群众建议征集工作,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转作风、强担当,做群众的 " 贴心人 ";问需求、摸民情,做群众的 " 知心人 ";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 " 暖心人 ",全心全意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

  同时,该局系统内 " 四比一服务 " 活动、" 五进五送 " 专项行动、" 护薪 " 行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等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