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建投经济体量前4个月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21-05-2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021年1—4月,甘肃建投计划建设项目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完成年度经济总量的25.91%,同比增长67.51%,为企业“十四五”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

  据分析,前4个月,甘肃建投完成省内总产值占年计划的20.46%,省外总产值占年计划的5.07%。累计施工个数2214个,本年新开192个,累计施工面积550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9.39%。甘肃建投特级资质完成产值占年计划的1.62%,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6.25%。建安板块中标个数641个,中标面积617.31万平方米。其中造价亿元以上中标个数75项。中标EPC、PPP项目16个,特级资质项目中标4个。

  1至4月份,甘肃建投抢抓机遇,地企共建,持续深化“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战略关系,相继与临洮县政府、省人防办、兰州城关区政府、甘肃民航机场集团、华亭市政府、岷县政府、酒泉市政府、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张掖市签订合作协议,分别就铁路专用线、新能源装备制造、光伏电站及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人防领域业务建设、房地产开发、老旧小区改造等多方面领域合作达成了共识,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按照“成熟一个,落实一个”的思路,共同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对支持全省“十四五”发展和县域经济建设有深远影响。

  同时,甘肃建投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寻求合作,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相继与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临夏州政府、庆阳市政府、兰州市住建局、兰州市七里河区、酒钢集团、招商银行、酒泉市政府、重庆大学等进行交流座谈,就今后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将秉承“以投为引领、以建为依托”的理念,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目标为己任,充分发挥建投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加大对未来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投资,共谋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3月,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在白银市隆重举行,吹响了全省项目开工复工“冲锋号”。2021年全省共实施省列重大建设项目208个,甘肃建投投资、建设和参与建设的“读者印象”精品街区项目、中卫至兰州铁路站房工程和兰州新区南站市政配套工程、两当县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项目等20余项工程入列,项目涉及生态环保、交通物流、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等领域。

  1至4月份,甘肃建投旗下企业捷报频传,中甘国际上榜2020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前100家企业;三建公司承建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项目捧得该公司史上第一个鲁班奖,甘肃建投累计获鲁班奖增至18项;建科院有限公司荣获第七届甘肃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主要完成的“兰州市建研大厦绿色智慧科研综合类改造工程”荣获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三等奖;七建装饰公司承建的两项工程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甘肃建投六建十二公司技术质量科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2019——2020年度甘肃省飞天金奖和飞天奖、装饰工程飞天奖、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甘肃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智慧工地示范工程评选中,甘肃建投获评工程最多,成为包括央企在内的众多参评施工单位中的最大“赢家”;技术中心完成的集团公司项目《基于室内空气污染物控制的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天水上尚宅项目获评2020年度“甘肃省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总部经济城获评2020年度“甘肃省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大厦”;一建公司荣获全国“建筑业抗疫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成为甘肃省唯一受到表扬的单位;培训中心开发的全省首个住建领域在线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启用;“建投大宗”电商平台“票付通”业务成功上线。

  进入5月,甘肃建投将坚持“以投为引领,以建为支撑”,融投管运退一体化发展,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张玲    王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昨日开启 中考报名
2   兰大两名教授入选气候变化领域全球最具
3   兰州特色产品亮相“中食展” 当日签约7
4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超融合虚拟服务器
5   宕昌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项
6   兰大书法研究所、甘肃省书协举办书法提
7   城关区书画邀请展25日开展
8   秦腔博物馆送传统文化进校园
9   正宁县教育局幼儿园交互式多媒体设备采
10   甘肃省政府授予35家单位5个市政府2020
11   兰州市召开“百年风华·见证兰州”建党1
12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
13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14   甘肃庆阳南佐遗址2021年考古发掘工作准
15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