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央行: 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财务成本

21-07-07 08: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原标题:央行: 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财务成本

  记者7月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能力,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推动金融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大力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持续优化银行内部政策安排、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切实提升贷款定价能力、着力完善融资服务和配套机制等方面,对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优化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服务,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普惠金融科技投入,创新特色信贷产品,开发并持续完善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等贷款产品,提升用款便利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综合财务成本。依托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通知》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内嵌到内部定价和传导相关环节,提升贷款差异化、精细化定价水平,强化负债成本管控能力。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机制,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开展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评价体系,持续改善地方融资环境。

  业内人士表示,在下半年,货币政策和金融信贷政策将持续推动金融资源进一步向小微企业这样的重点领域倾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致敬建党百年 讴歌“当代愚公” 话剧《
2   红古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
3   甘浙两头甜 东西一家亲——2021浙商(
4   兰州经开区十个项目集中开工
5   【甘浙两头甜 东西一家亲】加强交流合
6   兰州新区举行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发
7   栉风沐雨初心如磐 携手奋进共谱华章—
8   总投资126亿 兰州新区25个招商引资项目
9   短视频|浙报集团副总经理周丹:浙商将
10   为甘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对策建议 202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暨陇闽美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
15   引进项目152个 总投资516亿元 同比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