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精耕细作”引导市场利率平稳

21-07-07 08: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原标题:“精耕细作”引导市场利率平稳

  7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维持在2.20%。7月份以来,央行已连续3个交易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前不久临近半年末节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了新变化。今年3月初以来,央行连续80个交易日每天实施100亿元逆回购。6月24日至30日,这一操作惯例被打破,央行连续5个交易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旨在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

  在业内人士看来,央行小幅增加了流动性投放,“量增价稳”的同时,有利于引导市场利率平稳。

  “央行逆回购近日小幅加量,一方面,根据以往经验,年中跨季时点资金面波动相对大一些,央行适度加量稳定市场预期,让市场平稳度过;另一方面,央行逆回购操作小量净投放资金,节奏平稳,释放政策稳字当头,政策基调保持连续。”宏观分析师周茂华表示。

  6月份以来,受政府债券发行提速、信用债融资回暖等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略有收紧,其中DR007中枢出现小幅上移。截至6月23日,DR007月内均值为2.2098%,略高于短期政策利率水平。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央行加量实施300亿元逆回购,有助于抑制DR007月均值上行势头,引导市场利率继续围绕政策利率小幅波动,进而稳定市场预期,保持市场流动性处于合理均衡状态。

  光大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张旭表示,6月末资金利率上行是正常的季节性现象。而且从“价”上看,DR007、R001的波动率显著低于前几年同期的水平,较为平稳。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董琦表示,近日投放时点下,资金利率低于往年同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不松不紧,央行仍连续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投放显示出明确态度:面对短期扰动,适度对冲不会缺席。另外,央行操作打破了3月份以来每个交易日100亿元逆回购的惯例,表明央行当前公开市场操作更为“精耕细作”,与近期政策面继续保持稳健的基调一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
2   致敬建党百年 讴歌“当代愚公” 话剧《
3   红古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
4   甘浙两头甜 东西一家亲——2021浙商(
5   兰州经开区十个项目集中开工
6   【甘浙两头甜 东西一家亲】加强交流合
7   兰州新区举行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发
8   栉风沐雨初心如磐 携手奋进共谱华章—
9   总投资126亿 兰州新区25个招商引资项目
10   短视频|浙报集团副总经理周丹:浙商将
11   为甘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对策建议 202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暨陇闽美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