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小”阵地也有“大”作为 ——记邮储银行漳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贺尚荣

21-07-13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钟灵毓秀,山水相依,民安物阜,宝井汲玉。在甘肃南部有一个因风景秀美,物产丰富而声名远播的地方,这就是被誉为陇上明珠的甘肃漳县。总人口不足20万人的漳县,县城居民仅有2万余人,可谓是小城。“城小人少业务单薄”,这是人们对小城发展的一贯认知。然而,邮储银行漳县支行却有这么一班人,他们在党支部书记、支行长贺尚荣的带领下立足于小,着眼于精,做足了服务群众的“暖心事”,办成了促经济发展的“大事”,这些温暖的故事感动着客户,激励着支行13名邮储人不断前行。

  贴心服务暖民心

  网点分布广泛和优质服务让邮储银行成为退休人员代发养老金银行的首选,漳县一半以上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客户由邮储银行来服务。如何更好地服务这一群体,贺尚荣和他的团队不断探索并创新着。

  2020年疫情期间,灾难突如其来,日常业务办理成了难事。贺尚荣带领支行把支部堡垒创建与优质高效服务有机融合,组建了以年轻党员为主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亲民、便民、惠民服务措施,有效体现党员奉献价值。

  “谢谢你们在疫情期间还上门来为我办理业务,邮储银行真的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啊!”2020年2月13日上午,漳县的马老先生在家签完授权书后,连声感谢地说。2月13日10时许,焦急的马先生快步走进邮储银行漳县支行。原来,马先生的父亲重病卧床,不能到银行办理挂失补发存折业务,他只好向银行求助。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向马先生讲解了业务办理流程,说明了可由马先生父亲授权给他后,前来网点正常办理的解决方法。10分钟后,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做好防护准备,带着授权委托书跟随马先生前往家里核实情况,上门服务。

召开党支部会议

  “大爷,您签了授权委托书后,可以由您儿子前往网点办理……”经过该行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和讲解后,马大爷了解了办理流程,并在授权委托书上签了字,按了指印。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漳县支行努力为客户提供了高效、便捷、个性化的服务,通过推出一系列延伸服务,践行“服务无小事”的理念。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该行党员先锋服务队先后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疾病患者等,上门办理银行卡、挂失等金融业务50余次,赢得了客户的良好口碑。

  亲力亲为树榜样

  近年来,邮储银行漳县支行深耕农村市场,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逐步推进农村地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提高农户贷款效率,解决抵押难、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将金融“活水”引入农村,探索出一条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与客户经理交流工作

  在贺尚荣的多次对接下,2017年末,以中药材种植产业为主的漳县石川镇菜子川村被评定为信用村。2018年初,到了购进药材幼苗的旺季,可村里的种植户却无人问津信用村贷款。贺尚荣发现这一情况后,带队拜访镇、村相关领导,从政府层面宣传信用村贷款。同时,他还带领同事入田间地头、进种养殖大棚,与客户促膝交谈,深层次了解并登记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一遍遍介绍信用村贷款的流程和政策,特别就农户关心的贷款利率、期限、金额以及还款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周后,村民何早平找到了贺尚荣,询问贷款事宜。随后,这笔5万元的贷款打开了僵局。现如今,村里有一半以上的农户成了邮储银行的贷款客户。截至目前,该行先后建成石川乡菜子川村、盐井汪家庄、金钟寨子川等30个“信用村”,评定信用户863户,邮储银行信用村品牌打响了名号。

  同时,如何为政府单位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也是对贺尚荣的必考题。

  “刚开始的时候,一天跑四五趟,你都不一定见到人!”说起刚担任支行长对接政府单位的经历,漳县支行工作人员苏锋坦言确实不容易。他告诉记者,贺尚荣坚持用真诚打动对方,用优质服务说服对方。通过这样的方式,贺尚荣先后和财政局、社保局、税务局等政府机构达成了合作协约。有了这些稳定的客户,该行公司余额2020年末在邮储银行全省县域一级支行中名列第三,而且在县域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赢得了市场和口碑。

  合理用人提效率

  人员不足一直是制约漳县支行的“老大难”问题。2019年,贺尚荣立足全行实际,根据现有人员分配情况,借鉴“党建+”先进经验,创新提出了“本职+兼职”的工作模式,以此方式解决支行人员紧缺的困境。

  所谓“本职+兼职”,即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一份工作,对代发业务、ETC业务、烟草代收业务、党建、后勤管理、贷后检查等工作科学分配,确定负责人,靠实责任,有效保障支行与上级行、支行与客户的无缝对接,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贺尚荣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部分人员的兼职工作及时调整,在每次岗位轮换后,原则上兼职工作与岗位同时调整,对特殊情况,及时召开行办会,调整兼职工作,做到合理的人兼职合适的岗位。

  这一模式推行后,改善了以前客户无人管、业务无人办的状况,大大降低了业务投诉。同时,提高了支行整体业务办理能力,让员工学会了更多业务,掌握了更多技能。此外,这一模式对业务联动营销工作提升效果明显,充分利用了支行人员,对能够合并的岗位工作,能合尽合,一方面提高了员工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降低了支行人工成本。这一模式得到了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的肯定,并在全市进行经验分享推广。

  以身作则实干家

  2020年初,贺尚荣在得知漳县道路改造居民获得拆迁补偿款的消息后,随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通过“一户一策”的“上门夜访”服务,全面掌握了补偿户主从事职业、家庭人数、补偿金额、资金用途等基本信息。同时,通过积极走访政府相关部门,赢得了客户与政府有关部门的信任,经过不懈努力,在当年5月夺得源头市场,全力揽收征地补偿款。截至当前,该行累计营销征地补偿款户60余户,极大地促进了储蓄余额增长。

走访客户

  同样是2020年,邮储银行漳县支行再就业贷款发放再创新高。凭着在银行业工作多年的老经验,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风向,贺尚荣对银行创新业务发展有着自己敏锐的分析和独道的见解。当年初,他将再就业贷款服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协调争取财政局、担保公司、人社局等相关单位支持。2020年发放再就业贷款374笔。此外,在他的主导下,还专门制定立足财政账户的发展措施,将财政资金作为公司存款增长的重点,在做好日常工作维护的同时,不定期对财政局、社保局等单位进行上门走访,及时掌握资金动向,积极服务于财政,2020年公司存款完成计划的993.47%。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作为一名支行长,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尽管已过不惑之年,但他依旧精神饱满,激情洋溢,浑身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工作上他是支行公认的“孺子牛”,生活中他是热情开朗的“乐天派”,团队里他是乐于助人的“活雷锋”。(洪国霞 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
2   民乐:高原夏菜助农民增收致富
3   金塔: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撑起“服务伞
4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5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
6   西和大桥镇:易地扶贫搬迁“迁”出群众
7   高台宣化镇:邻里互助“麦客”忙 笑脸
8   山丹:聚人才之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9   临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蔚然
10   民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推进高质
11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2   山丹:多彩社团 让每个孩子都出彩
13   玉门:枸杞红果满枝头 助农走上“致富
14   瓜州:党建引领敲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15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