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天祝:项目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1-07-15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撑。记者在2021年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天祝观摩活动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天祝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项目建设的工作力度、氛围、投入和取得的效果十分喜人。

  7月13日,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走进天祝县。武威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观摩了天祝县5个乡镇和县城的13个项目、文旅农融合发展示范园、特色小城镇建设等。

  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亲身感受了天祝发展新变化。大家一致表示,天祝县紧扣生态文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党的建设六项重点,围绕开展美丽天祝、书香天祝、平安天祝“三项行动”,立足高质量发展谋划项目、聚合高水平力量争招项目、盯住高质效管控推进项目、建立高效率机制服务项目、健全高标准体系考核项目、整合高配置资源保障项目,紧盯项目不放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刚才看了天祝的两个新农村建设观摩点,感觉因地制宜,‘治乱、建新、造景、植绿、创业、育人’工作做得好,特别切合群众实际需要。”古浪县定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丽说“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借鉴天祝县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天祝县谋划实施2021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106项,总投资25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亿元,市列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45项,总投资58.2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37亿元。

  截至目前,106项重大项目已开复工55项,完成投资16.7亿元,占计划完成投资的152%。45项市列重大项目已开复工27项,完成投资5.7亿元,占计划完成投资的124.8%,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
2   渭源:学史力行践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
3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4   临泽倪家营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助力
5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6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7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8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9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0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11   西和: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配
12   高台:外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13   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启乡村振兴
14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
15   瓜州:道路通 人心畅 百业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