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贴心服务为企业解难题

21-08-24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税收惠民办实事,春风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以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手把手辅导等形式,为企业送策问需答疑,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行见效。

  精准帮扶 解企业“燃眉之急”

  只有真正了解企业的需求是什么,才能找准税收工作的发力点。今年5月,金昌市泵鑫旺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发生火灾,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军昌同志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销售等经营情况和火灾事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在了解情况后,赵军昌同志就火灾涉及的涉税业务的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向企业当场做了答复和说明。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税务局人员及时将政策送到我们企业,避免了我们因政策掌握不熟悉而造成的涉税风险,也让我们享受到了该享受的税收政策红利”。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重视税务工作,切实履行好纳税义务,该缴的税一分也不能少。

  贴心服务  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金昌经开区局依托“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台账,对不同行业、规模、经营内容和特点的企业,选择推送适用的税收政策,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举措,并向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滴灌式”精准辅导,努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确保政策宣传覆盖面达到100%。

  在今年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调研组深入金川集团公司铜业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在金昌开发区合作的5个项目推进情况和进项税留抵情况,并就公司关心的特殊废旧资源回收再利用税负问题和面临的江西、湖南、河南洛阳等地同业竞争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和深度沟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相伴,为我们解决了许多涉税难题,此次走访更是如同及时雨,解决了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很接地气”。

  应退尽退 个税汇算见真情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让每一名纳税人应退尽退、应补尽补,在此次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中,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的税收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指数”,畅通个税汇算“最后一公里”。

  “您好,我是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您的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申报还未完成,麻烦您尽快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申报,如果您操作有困难可以来税务大厅我们帮您办理,我们大厅位于……”。这是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正在联系还未办理年度汇算申报的纳税人办理申报。

  同时,针对金川集团公司分公司职工人数多、生产经营区域多的特点,该局以大企业为抓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组成工作专班前往辖区范围内的金川集团公司各分公司就个税汇算尚未提交申请的职工进行政策辅导和操作演示,助力企业个税汇算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应退尽退”。“税务局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我公司有近两百多名员工,汇算申报人数多,工作量大,加之部分职工对汇算政策不清楚、不会操作软件。税务局了解我公司的情况后,组织专人对我公司上门进行宣传辅导,手把手进行软件操作指导,使我公司很快完成了个税汇算申报工作。”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财务人员激动地说。(宁玉清 胡静怡 杨继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
2   八步沙成话剧素材:演员与治沙人同吃住
3   少年时失去双臂,他的努力你想象不到…
4   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5   甘肃废止66件“僵尸文件” 让科创领域
6   让典型案例说话
7   2019年以来 甘肃完成治沙588万亩
8   郭鹤立会见赵燕一行
9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 ——东西部协作产
10   【专题】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
11   庆阳市西峰区1.4万亩早熟苹果陆续上市
12   书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庆阳市镇原
13   庆阳市西峰区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百
14   黄泽元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题研究陕甘宁
15   孙雪涛在庆阳市调研水资源开发利用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