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通过“2021年甘肃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21-09-27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驻甘央企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被认定为甘肃省“2021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甘肃省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组织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和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近年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认真践行“品质铁建”理念,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矢志不渝走科技强企、自主创新之路,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该公司以重难点工程项目为依托,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载体,与高校、科研院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以自主研发与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学技术创新体系。还采取奖罚激励机制、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等举措,为全面推行科技创新坚定坚实基础。在推进科技创新中,该公司以复杂地质隧道、钢结构建筑等研究领域为重点,取得了《富水上卵石下红砂岩地质围护结构治水关键施工技术研究》《异形免涂装连续管翼缘组合桥梁施工技术综合研究与应用》《新型预制装配式连接剪力墙抗震性能及耗能增强研究》等一批领先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并成功运用于重难点工程施工,攻克了诸多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全面提升。2018年,该公司被评为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目前,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3件,参编甘肃省地方标准2项,出版专著1部。开展科技研发项目133项,荣获省部级以上工法、优秀成果奖近20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 辣椒喜获大丰收 晒出一片“中
2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3   裴慎、裴正学父子书画展在兰举行
4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5   兰州市将举办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动
6   “红色青春话陇原”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7   大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今日在国家
8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明
9   1月至8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10   【陇拍客】山丹马场十月中旬将迎来“高
11   前8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好、强”
12   145% 甘肃非遗网店数量增幅全国第一
13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14   甘肃省烹饪协会发出倡议 鼓励餐饮企业
15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