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这枚“党徽”在兰州疫线砥砺生辉——记平凉路社区志愿者李绍杰

21-11-26 14:2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田洋

  我愿负重前行,以换岁月静好。2021 年 10 月 18 日,兰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一场猝不及防的遭遇战阻击战骤然打响。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启动居家隔离。然而此时,医护、警察、志愿者却勇敢逆行,党员更是冲在前,兰州市政的李绍杰便是他们中的一员。

  脱下橄榄绿,身披志愿红,逆行战疫魔,党徽耀前胸。2016 年 7 月,李绍杰从部队转业进入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作。5 年多来,他时刻铭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本轮疫情初起,李绍杰便做好准备,单位号召刚发出,他即于 22 日驻守到中高风险区——雁北街道,开展首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 月 25 日,李绍杰所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域,刚服务三天的他带着遗憾被迫居家隔离。一次大规模核检时,他又主动提出申请,加入封控区志愿服务工作,并组建起一支 12 人的临时志愿服务队。守卡点、蹲帐篷、讲政策、贴通知、打电话、发公告、环境消杀、上门排查、登记信息、组织核检、搬运物资、扶老携幼……寒风透骨的长夜,雪花飞舞的户外,李绍杰总是冲锋在前,身上的志愿红如一团火焰,传递着温暖和希望。

  11 月 10 日晚 9 时许,片区要接收 8 名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李绍杰主动请缨,刚上二年级的孩子怯生生地说:“爸爸,如果你被隔离了,我一个人在家害怕。”是啊,李绍杰也想到夫妻二人的亲人都在外省,孩子又小……但面对未知的危险,总得有人挺身啊。他告诉孩子,爸爸冲锋,就是为了尽快打败疫情怪兽,让大家都能出门,恢复正常生活,“而且,爸爸会穿防护服、戴好口罩眼镜、拿着消毒‘武器’保护好自己。”同样身为党员的妻子表示了支持,叮嘱他:“做好防护,家里的一切我担着。”接回隔离者,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办理交接手续,嘱咐注意事项,再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李绍杰又和志愿者伙伴们加班到次日凌晨 3 时,完成了楼内公共区域消杀和门磁安装后,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要求,政府为封控区域住户配发生活物资,但物资停放点和配发点有一定距离,社区一时难以解决。李绍杰便与单位沟通协调、请求支援,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迅速派出运输车,帮助社区顺利完成两次 300 余份米、面、油、奶、肉、蛋、菜等生活物资的转运。紧接着,李绍杰除了操心分发,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送到家门口。“习惯了,停不下来,在疫情围困中想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有用的人。”他说。这边刚理顺,双十一的网购快递潮已蓄势待发,加之居家一久,这股潮流似乎有异常汹涌之势。然而,对于疫情防控而言,惊险程度大于折扣力度。“非必要非必须品缓购,烦请各位邻居尽量减少网购,让我们共同守护这个无疫小区。”李绍杰提前在小区群里发出倡议,很快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力组织、科学部署,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我为我是无数党员中的一员而自豪。”李绍杰目光坚定、声音铿锵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文 / 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代表报到!酒泉进入“党代会时间”
2   砥砺奋进三十年 圆梦安居千万家 ——酒
3   天水: 百姓的“菜篮子”品种多 数量足
4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从全会精神中汲
5   兰州今日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6   敦煌市航线航班逐步恢复
7   快讯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8   【甘快看】美术大师网上见 兰州城关区
9   N场活动轮番上演 这个“宪法宣传周”
10   武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11   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12   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
13   从立法源头为善治提供法治保障
14   白银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办公会议
15   《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