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心贴心服务为小微企业“减负”

21-12-01 11: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田洋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杨旭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是经济中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是吸纳就业人员的主力军,也是市场创新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两高两难”问题。临泽县税务局全方位、多层次、套餐式落实好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及时把握市场机遇,抓住发展机会。

心贴心服务为小微企业“减负”

  尽享政策红利。今年伊始,针对小微企业的税费减免政策接踵而至,新一轮政策涉及多个税种,税收优惠受益面大幅扩大,临泽县税务局以政策宣传为起点,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梳理小微企业有关税费优惠政策汇编,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0个税收宣传月,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广税收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

  “不能复工,非我所愿!特殊时期,请多理解!”这是临泽县临韵达快递有限责任公司邢福财的一条朋友圈。10月底的疫情突袭临泽,快递行业遭受严重影响,库房压件,在途件原路退回,邢福财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回复微信上询问取件的信息。手机这头看到这条朋友圈的临泽县税务局沙河税务分局局长贾得建看在眼里,也替他急在心里,随后便开始筛选留抵退税企业名单和申报信息,将税收红包第一时间装进企业的口袋,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目前,涉及退税企业23户,涉及退税金额50余万,其中临泽县临韵达快递有限责任公司退税1508.49元。

心贴心服务为小微企业“减负”

  服务增添便利。临泽县博睿教育培训中心因业务重心转移,经营场所变动,申报系统屡次安装失败或申报不成功,接到纳税人反映电话后,临泽县税务局迅速派纳税服务小分队前往协调解决。在上门辅导申报、精准讲解企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后,该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海超对我们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纳税遵从度明显提高。

  为落实好各项新出台优惠政策,临泽县税务局做好“四专”服务,一是App上有专区,依托“税灵通”征纳互动平台,为80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服务;二是网上有专群,依托微信、QQ、钉钉等手机互动平台,设置小微企业专群开展宣传,千方百计帮助小微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三是点上有专人,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咨询台跟导税员,随时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门导税服务;四是事上有专办,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快速响应机制,设置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快速响应专岗,负责收集上报小微企业诉求并及时反馈。

心贴心服务为小微企业“减负”

  融资增信助力。因了解到小微企业普遍存在提供抵押物不足、缺乏银行合作记录等问题,导致其难以满足审贷指标。临泽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利用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知根知底、信息掌握全面、采集数据客观真实等优势,与银监局、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起紧密型、常态化的银税合作机制,梳理纳税信用等级情况向合作银行实时共享,为困难企业搭建融资通道,并针对企业名单进行定向宣传,深挖数据信用价值,将纳税人无形的信用资产转变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形资金。

  不仅如此,受益于“银税互动”受惠企业的连续扩围,“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今年1至11月份,全县企业累计享受“银税互动”贷款资金2274.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2万元,有更多小微企业获得了信用贷款资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2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3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
4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
5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
6   兰州市七里河区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新目标
7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
8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
9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10   张掖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卢小亨 副
11   武威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柳鹏 副书
12   微海报丨尹弘这样寄语县(市、区)委书
13   兰州西固居民请注意 “牟家堡”公交站
14   燕胜三刘德胜不再担任嘉峪关市政协主席
15   金昌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王钧 副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