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债券在深交所落地

22-03-28 14:23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3月27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3月16日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推出“数字经济”系列固定收益产品。

  3月23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簿记发行全市场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公司债券。3月25日,“粤开证券-中小担小贷-知识产权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数字经济)”在深交所成功发行。“数字经济”主题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成功落地,是深交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又一务实举措。

  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发力点,是数字中国战略的核心。交易所“数字经济”主题固定收益产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总要求,聚焦从事数字经济的企业或资产,切实提升募集资金使用的精准性、有效性,立足于定向满足数字经济领域直接融资需求,助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公司债券发行人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20亿元,债券期限3+N年,票面利率3.5%。京东方作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本次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向物联网领域全面转型发展。

  “粤开证券-中小担小贷-知识产权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数字经济)”是聚焦“数字经济”领域知识产权开发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2.159亿元,优先级利率为3.8%。该产品将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对15家数字经济企业发放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打包后进行资产证券化,入池数字经济企业均来自深圳市龙华区,涉及智能设备制造、数字媒体设备制造、显示设备制造、智慧医疗、电子支付交易等行业。在深圳市龙华区政策性补贴、深圳担保集团费率优惠的共同助力下,入池数字经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到3%。深交所与深圳市形成合力,在解决中小型和早期数字经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上形成突破。

  近年来,深交所聚焦精准服务国家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落实落细资本市场支持振作工业经济各项举措,已陆续推出绿色碳中和公司债、科技创新债、乡村振兴债、知识产权证券化、供应链金融证券化等多类创新产品,多渠道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证监会统一领导下,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推出更多直达实体经济关键领域的固定收益产品,引导资金流向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2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3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4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5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6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7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8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9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0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11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12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
13   甘肃敦煌阳关春风起纸鸢飞
14   甘肃25条举措推动 中小微企业迈向“专
15   甘肃兰州:复垦撂荒地 带来新收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