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锐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全票当选”彰显一种民心民意

22-04-23 12: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也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

  在热烈掌声中感受民心民意。党的二十大代表肩负着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望。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个热烈掌声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祝贺,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选举现场热烈的掌声就是一种民心折射,就是一种民意体现,这是一种众望所归。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心里想着群众,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戴,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在全票当选中感悟群众期盼。党的二十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各地严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推荐提名,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纪律,以团结民主的生动实践,彰显百年大党的强大生机,展现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蓬勃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既充分体现了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也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在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力量,在这个“全票当选”中,寄托着干部群众的一种期盼,彰显着一种信心与笃定。

  在实干实绩中激发奋进动力。党代表选举的过程,既是一种力量激发的过程,也是一种党性意识彰显的过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既要积极参与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把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选出来,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来。无论是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面对经济发展多重压力,或者是面对就业挑战等,我们要敢于直面压力挑战,勇于斗争拼搏,敢打善拼,坚守本职工作岗位,从自己做起,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