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通大学21000余名师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22-04-27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4月23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党委和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根据学校的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全校17个学院(部)及附属中小学共21000余名师生在线听课,反响热烈。

  本次“航天精神思政大课”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航天技术的进步和飞跃,展示了航天人的职业自信、科技自信和担当自信,弘扬了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的载人航天精神。

  广大师生深受鼓舞,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理想,并表示要向航天英雄们学习,切实把航天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何志刚说,作为辅导员,要关注重大时事,厚植爱国情怀,感悟航天精神,发挥教育合力,做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教学工作充满力量和活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勇敢奔赴星辰大海的追梦人。同时,老师们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刻苦、坚持不懈的完成学业,为推动科学技术进步、社会经济发展、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学院王湘湘同学说,航天思政大课如沐丝丝春雨,在心田上增添了爱国的葱葱绿意,拉近了大学生和国家命运的距离。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民族自立自强,国家发展进步,祖国各项事业永葆生机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思政大课也激励着交大附中附小学子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成为厚德崇礼、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有所成的时代新人。

  学校将以本次“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为契机,推动航天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