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运用“智税兴城”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22-05-20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科技强税,信息兴税。税收大数据是智慧税务的依托,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照明灯”。为牢固树立数据思维,强化“以数治税、以税咨政”理念,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参与“智税兴城”数据分析对比工具的试用工作,探索更有效辅助宏观决策和征管措施落实的风险管理方式,以税收数据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以税资政”的作用。

  “智税兴城”数据分析对比工具利用数据可视化和建模分析,客观地反映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多角度展现当地税收、经济等相关数据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发现本地财源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助力税务部门提供更有效的辅助宏观决策的意见及建议,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通过“智税兴城”的试用,进一步激活了税务人员的数据思维,坚持数据赋能,提升应用效能,充分利用系统丰富的数据分析指标,开展综合税收分析,确保各级数据分析人员从“会用”,到“用好”,逐渐到“用活”,进一步提升税务机关“以数治税、以税咨政”的能力。(魏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