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石化丙烯腈装置焚烧炉达标项目动工

22-05-20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20日上午,由甘肃建投安装公司承建的丙烯腈装置焚烧炉达标项目工程施工项目,在兰州石化公司正式动工开建。

  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丙烯腈装置现有废液焚烧炉采用废液在炉底焚烧后废气直排工艺,未能对热能进行有效回收,同时在环保排放等方面缺乏针对性的措施,使得排放烟气中污染物浓度不能稳定达到国家新颁布的《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4-2020)的要求。为此,兰州中陆铁建环保有限公司受兰州石化公司委托,投资实施丙烯腈装置焚烧炉达标项目,拟在石化厂建设一套丙烯腈装置废液焚烧设施,对丙烯腈装置产生的丙烯腈废液、乙腈废液和硫铵废液、氢氰酸废气、化肥厂送来的丙烯酸废液进行焚烧处理。项目设计处理规模16t/h,设计年生产时数为8000小时。项目由甘肃建投安装公司负责具体施工,建成后将停用现有废液焚烧炉。(先桂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