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护航创业梦 “贷”出新希望

22-05-20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感谢邮储银行支持我们创业,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不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也让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期,顺利拿到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平凉市崆峒区西阳乡唐湾村养殖户李广明高兴地说道。

  为有效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突出支持重点,做好政策宣传,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为平凉大地的广大创业者们架起了一座座致富的“金桥”。

  “这几年,一心想着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资金的问题,迟迟没有行动,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不到一周时间我就在邮储银行西新桥支行获得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李广明一直以肉牛养殖为生,这些年想扩大规模生产,但资金难题让他望而生畏。不久前,他在西新桥支行信用村授牌活动时,了解到了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放款速度快、利息低、期限长的特点让他看到了发展的机遇,最终向邮储银行提交申请,拿到了创业资金,实现了梦想。

  无独有偶。家住平凉市崆峒区的早女士就是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之一。早前,早女士在当地租了一间面积300平方米的铺面,打算开一家超市。可受疫情、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店面装修完,进货资金没了着落。通过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后,早女士向银行和人社部门提交贷款申请资料,一周时间,拿到了20万元创业资金。

  据了解,为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调整宣传解释工作,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积极沟通各县区人社、财政部门,联动开展宣传,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退役军人座谈会上解读了金融支持就业创业政策,让惠民利民政策家喻户晓。同时,该行以扶持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导向,围绕平凉当地九大产业链,聚焦牛产业、苹果产业、设施蔬菜产业等,立足创新,开办农民自主创业和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整村推进,为创业农民提供信用贷款,解决发展产业贷款担保难问题,推动相关产业集群发展。此外,抓好典型宣传示范作用,广泛开展宣传,邀请创业群众讲述自身奋斗故事,介绍创业经验,吸引其他创业者学习效仿、避免走弯路。

  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1.5亿元,带动吸纳就业892人次,有力支撑了城乡创业人员发展产业、增收致富。2022年以来,该行借助媒体资源、各类公众号、直播活动主动宣传,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持续投放,激发各类创业人员创业活力,全力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地方经济发展“贷”来新希望。(刘姿麟 朱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