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与西北师范大学校地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召开

22-06-02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6月1日,武威市与西北师范大学校地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在武威召开。西北师范大学调研组对“十四五”期间武威市人才需求、培养、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开设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的背景、意义、培养模式进行宣传,同时根据武威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对接武威市产业、经济结构调整情况,了解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科研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城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合作。座谈交流会就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五凉文化”挖掘传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武威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主持会议。

  会上,武威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省公航旅天马公司、市文旅集团、冰沟河景区、温泉度假村等市直部门和市文化旅游产业链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双方就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汇报了成立西北师范大学五凉(凉州)文化研究院相关事宜。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就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支持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讲话,为武威市与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武威市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非常紧密,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武威市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建设“六个新武威”,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奶业、特色食品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需求不断增大。西北师范大学作为百年学府,是甘肃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也是一所正在蓬勃发展的学校,拥有的学科人才和科研平台优势明显、智力雄厚。  

  据介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校地双方亟需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举措,借势借力,深化合作,相向而行,同频发力,实现校地互相加持、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探索形成“产学研结合、政企校携手”的高质高效发展路子。西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作用,与武威市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五凉文化”挖掘传承发扬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领军人才。武威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将加强与西北师范大学相关院系的合作交流,推动西北师范大学五凉(凉州)文化研究院等合作项目落实,为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务实合作、有效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