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市甘州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2-06-0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随着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张掖市甘州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逐层逐级传达学习,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6月1日,区委书记葛永宏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任振鹤同志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精心描绘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工作实际,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担当作为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把会议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和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行动是最好的贯彻,发展是最好的落实。连日来,全区有关乡镇、街道、部门纷纷召开会议,多角度、立体化、全渠道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系统谋划落实举措,大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甘州落地落实。

  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化拓展“片区(中心村)党委+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组织振兴模式,扎实推进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社工委”和区域党建联盟“三委一联盟”工作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干部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能力提升培训,扎实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常态化一体抓工作,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激励保护机制。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各类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学习。要充分发挥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办好专栏专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文章,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党代会精神,形成良好舆论导向。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意识形态、新闻舆论、文明创建、出版管理、文化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全力以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国奇表示:“将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兴园区、育集群、创品牌、拓市场’的思路,扛稳压实粮食安全重任,加速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聚力建设乡村特色样板,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

  长安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紧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十一个坚定”发展举措和任振鹤省长参加张掖市代表团讨论提出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发展目标,坚持“立足城郊、发挥优势,融入城市、转型发展”定位,做足做活“依城兴镇、借城发展”新文章,围绕“一轴一环一核心,两廊五带多点极”乡村振兴整体发展规划,做大做强蔬菜种植、奶肉牛养殖和乡村旅游三大产业集群,紧盯前进村、庄墩村、郭家堡村等6个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任务等各项工作,聚焦“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一行动一活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农村社区化、农民市民化、产业融合化、服务均等化、城乡一体化进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寨镇把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抓手,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陈寨村集体农冠农业玻璃日光温室项目和马站村田居项目建设提速增质。

  东街街道开展“观摩交流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主题活动。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祁连牧歌有限公司现代企业运营及企业党建工作、甘浚速展村乡村振兴建设及甘浚镇集镇建设,西街街道办事处阵地建设、南街街道南关片区改造等观摩点的先进做法、创新举措和亮点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党建引领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更新片区改造、服务民生等中心工作中,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建设“彩虹甘州”“智慧社区”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