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西峰公安重拳出击,打掉四个电诈帮信团伙

22-06-03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以“强基础、严打击、护稳定”专项行动为抓手,循线追踪、雷霆出击,成功捣毁4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涉嫌电诈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电诈案件46起。涉案资金138万余元,追缴非法所得2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8.6万元,有效震慑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嚣张气焰。

  5月18日至25日,先后在广东省惠阳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本地案件1起,带破外地案件10起。经调查,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钟某、刘某、周某某等人在广东省惠阳区出租其名下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供犯罪分子洗钱、取现,帮助转移非法资金。现已查明涉案资金70余万,三人非法获利7000余元。

  5月19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某、李某某,破获本地案件1起,带破外地案件5起。经调查,2022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卢某某、李某某在六盘水市出借自己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网络赌博走账,转移电信诈骗赃款15万余元,非法获利5000余元。

  5月19日至20日,在西安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等3人,破获本地案件1起,带破外地案件7起。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刘某、严某为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转账、取现。结算资金流水23万元,非法获利1700元。

  5月20日,在重庆市渝北区、西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4人,破获本地案件2起,带破外地案件19起。经调查,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西峰区招募13名人员,使用多张银行卡为电信诈骗团伙转账、取现。现已查明该团伙共为电信诈骗团伙转移诈骗资金30余万元,非法获利1.3万余元,涉及全国各地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