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兰州西固区税务局:集训锻精兵 纳服再升级

22-06-13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近日,兰州西固区税务局开启了一场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纳税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课。市局纳税服务科邀请资深专业团队对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和区局青年骨干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通过“小组制、靶向式、实战化”的集训,补齐操作短板,深耕纳税服务,全力打造一支战之能胜的税收队伍。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

  课堂上,培训老师对高效的沟通技巧、突发事件处理、情绪管理方法、标准化的服务规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解。从思想的统一到方法上的辅导,从理论讲解到情景模拟演练,以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真实还原日常工作场景,让每一位学员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在幽默生动的授课与学员热情洋溢的学习氛围中,学员们切实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心态素质,让服务更规范、沟通更高效,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学会耐心倾听、换位思考、管理情绪、高效沟通等,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纳税服务意识与能力,也收获了一次心灵的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优质、文明、规范的纳税服务展现西固税务的良好风貌。”西固区税务局优秀内训师王鑫说。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

  培训课堂上,培训导师紧紧围绕办税服务大厅人员标准服务体系进行授课,详细讲解导税人员、税务窗口人员服务测评标准,组织参训人员现场模拟演练并进行即时点评分析,进一步明确纳税服务要点,查找服务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服务的有效措施。此次培训让每名窗口人员从繁忙的工作岗位上抽出身来,集中时间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学会新技巧,寻求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良策和办法,达到提高业务素质、强化业务技能的目的。在五天的培训时间里,每名参训人员注重课堂学习,沉下心来,利用有限的时间,力求多涉猎一些知识,课余加强交流,虚心学习,相互借鉴,在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中全面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

  凝心聚力优服务,扬帆起航展新颜

  此次培训,是西固区税务局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服务标准,塑造良好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彰显了西固税务“以纳税人满意为中心,努力提升服务质效”的坚定决心。为期五天的培训结束后,该局办税服务厅利用每天上班前20分钟召开晨会,对仪表仪容、着装规范、大厅环境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前一天工作情况交流总结,分岗位类别进行轮流发言,分享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互授“绝招”精业务,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在工作中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和业务水平。

  (西固区税务局 谢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