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红古区:做好“加减乘除”法 高质量服务建筑市场

22-06-14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如何提升辖区项目和建筑企业综合服务水平工作,兰州市红古区区用好 “加、减、乘、除”四字法,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建筑市场综合服务水平。

  在监督上做“加法”。红古区城建部门通过加强对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监督力度,将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内容细化纳入入到日常检查范围,对各项目可能存在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和资质挂靠、拖欠工资、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等问题进行深入检查监督,从而确保监督工作不留死角、监督措施落到实处。

  在监管上做“减法”。按照 “放管服”工作要求,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叠加影响下,为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结合各企业建筑市场经营状况,通过认真梳理,制定分类监管计划,对企业信誉较好,能够守法经营的建筑企业,在保证落实监管事项的同时尽量减少检查频次,对口碑和信誉较差,存在违规经营的建筑企业“量体裁衣”,加强监督和指导,最大程度减少对建筑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

  在送策上做“乘法”。持续推动“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和“甘肃信易贷”平台的推广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微信在线指导、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推广“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和“甘肃信易贷”平台在服务系统应用,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涉企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政策。

  在减负上做“除法”。按照《甘肃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在房建领域积极推广保函制度,利用保函代替履约担保、工程款支付担保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极大的减轻建筑领域企业负担,从而激发市场活力。截止目前,先后为辖区8个项目办理了保函代替保证金业务,累计帮助企业减负达6亿元。(张宏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