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增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2-06-20 15:43 来源:大江网 编辑:田洋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会计学、音乐学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英语、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4个专业获批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共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6个,其中国家级9个、省级27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系统性育人工程,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统筹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持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博士点建设。

  新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简介

  会计学专业于1993年成立,2004年获批为江西省品牌专业,2014年获批为江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4年获批教育部职教师资培训专业点建设项目,2015-2016年在省级专业评价中排名第三。2021年“会计专业职教师资培养教学创新团队”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该专业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讲师10人,92%的教师拥有研究生学历,“双师型”教师占比72%。2022年该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是江西省唯一一个获得两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的学院。

  学前教育专业自2005年创立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在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专兼职教师中有青年井冈学者2人,江西省三八红旗手,江西省学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领航员12人,获批国家一流课程1项,建设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4个,近三年获国家、教育部及江西省教学科研奖励15项,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该专业毕业生考研率高,保教技能突出,培养质量深受幼儿园、托育中心等服务对象的好评。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创办于学校建校初期,2002年获批江西省首届品牌专业,2010年获批江西省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江西省一流专业,2022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现有专业教师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2人;硕士生导师12人;16人具有博士学位。有12名教师先后获得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契合学校培养定位,逐步形成了“一个目标、双轮驱动、三方协同”的专业特色,即以优秀中学数学教师的培养为目标,在“全过程双导师制”实践教学体系和“学业导师制”专业培养体系双轮驱动下,通过高师院校、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学实践教学基地三方协同进行人才培养。

  音乐学专业创办于1977年,是江西省成立最早的音乐专业之一。获得首批省级本科品牌专业、首批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第一轮全省本科高校专业评价中排名第二。2012年获批音乐与舞蹈学一级硕士点。2014年获批艺术硕士(音乐领域)授予点。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该专业契合学校培养定位,形成了中学音乐教育与音乐职业教育二元结合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获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奖励5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