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白银区筑牢安全度汛“防护堤”

22-06-20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顶着烈日炎炎,白银区抗旱防汛服务队队长李振田来到位于大川渡村黄河堤坝旁的一处自动雨量站,开始对设备进行清洁维护。自动雨量站等先进技术手段的投入,有力提升了防汛的及时性和精准性。

图片

  “以前的简易雨量站,没有数据存储和传输系统,雨量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相对较弱,现在的自动雨量站全自动无人值守,可以自动采集、传输雨情信息,并且可以做到实时测报,雨情数据也可以实现‘一站双发’至各级预警平台,为我们科学防汛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李振田说。

图片

  预警监测是防汛备汛工作重要的一环,为全面应对汛期,白银区不断加强预警监测水平提升,强化信息报送,目前,全区已建成县级监测预警平台1套,自动雨量站27个,自动水位雨量一体站3个,图像站3个,简易雨量站88,无线预警广播85套,并配备手揺报警器45个,铜锣147面。

  “入汛以来,我们全员进入备汛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建册登记工作记录,利用监测预警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传送雨情、水情数据,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为防汛会商研判提供可靠数据支撑。”白银区水务局副局长王守奎介绍说。

图片

  汛前,对全区纳入河湖长制的11条河流及4座湖库的110公里重点河段、湖库岸线,开展了多轮次排摸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各乡镇街道以防汛应急预案为基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同时,新建黄河护岸12公里,堤防1.5公里,中小河流累计治理河道65公里,新建护岸23公里,新建堤防16公里,新建河道生态护岸29公里,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河道整体防洪能力,降低洪灾损失,缓解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在白银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充足,确保发生汛情时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