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建设事业部:杜绝违章驾驶 规范行车管理

22-06-27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网甘肃建设事业部结合车辆安全管理,开展主题为“车辆安全永远行驶在路上”的活动,组织在家司驾人员参加安全管理主题活动。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扎实开展尊法,学法,守法,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预防车辆安全和杜绝违章驾驶做为日常车辆管理重点来抓。

  组织全体员工参加链工宝安全生产月答题,在丰富安全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车辆管理实际主动研判风险,针对夏季行车安全提出具体举措,一是轮胎缺气(轮胎胎压低于标准胎压)行驶时,随着胎压的下降,轮胎径向变形过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二是轮胎多气(轮胎胎压高于标准胎压)行驶时,随着气温的升高,胎内气体膨胀到一定极限,导致爆胎;三是检查车内杜绝放置打火机和酒类易燃液体。夏季强烈的太阳光穿过弯曲的风挡玻璃后,足以使液化气或汽油为燃料的打火机发生爆炸或自燃引发火灾;四是夏季行车中要随时注意车辆制动效能。高温下制动皮碗会因高温而膨账变形,造成制动失控;五是行车中要集中精力,克服“虚光"对行车的影响。夏季柏油路面曝哂易产生"虚光”,需要仔细辨别,正确判断,以保证行车安全。

  通过培训学习,确保驾驶员遇到紧急情况心中不慌,手下不乱。加强车辆三检制度落实,在车辆维修和保养中,当好“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对车辆勤检修,勤保养,勤清洗,发现车辆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驾驶员不带情绪开车。

  接下来,建设事业部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引导驾驶员把维护交通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提高依法合规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管理永远行驶在路上的氛围。在原有的车辆资料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对车辆、驾驶员等原始档案、基础数据、台账进行规范化管理,以车辆统一平台为抓手,形成车辆安全管理的长效、标准化管理机制。一如既往把车辆安全管理做为事业部安全管理的重点,贯彻安全管理两个“至上”,永远行驶在前进路上。(李贺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