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陇南师专田广教授专著《陇南武术文化研究》出版

22-06-27 14: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陇南师专初等教育学院田广教授专著《陇南武术文化研究》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著有陇南地理人文环境与武术文化成因解析、陇南武术的演进、古道对陇南武术的影响、陇南棍术个案研究、陇南著名武将及武术文化名人、陇南武术文化相关内容研究、武术及陇南武术文化的社会功能、陇南武术文化传承与开发等八章内容,共22万字。该著以陇南武术为研究对象,结合文化学、史学、地理学、社会学以及武术文化等方面的理论,多视觉探讨了陇南多元化的武术积淀,总结了陇南武术形成的缘由,比较深入地揭示了陇南武术文化的鲜明特点与精神内涵,很好地填补了陇南武术文化系统研究的空白。(杨 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