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多举措常态化加强青年理论武装

22-08-11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多措并举,常态化引导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加强组织领导 发挥“头雁效应”

  定期通过支委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研究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研究解决青年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点,做到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使各项工作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将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总体格局,通过制定青年理论武装责任清单等方式,明确由支委班子担任青年干部成长导师,以谈心谈话、荐文荐书等方式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进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和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通过讲党课、“我与行长面对面”“行长值大堂”、研讨座谈会等形式向青年宣讲,引领青年重视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学会理论学习。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党委班子、支委班子成员为青年讲党课21次,参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10余次。

  创新方式方法 突出“品牌效应”

  以“行党委导师+青年讲师”“党课+团课”为依托,推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形成“行党委导师集中领学带好头+团员青年同向发力迈好步”的良好机制;持续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青年骨干,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初心探访活动,引导青年真切感受革命先烈在历史中积淀形成的精神深刻内涵;组织引导辖内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在基层一线摔打锤炼、成长成才;持续优化学习方式,树立“现场+互联网”思维,开展生动鲜活的学习实践教育。截至目前,该行辖内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讨论20余次,覆盖辖区40岁以下青年100%。

  注重成果转化 激发“杠杆效应”

  提升青年履职能力作为青年理论武装成果转化的重点工作来抓,以青年干部的成长助推整个基层行履职战斗力的提升。以传承百年青年奋斗精神为主题,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和鼓励青年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创新突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持续提升青年研究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深化青年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在辖内共计组建14个青年调查(课题)研究小组,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帮助青年及时解决调研写作中的难点和阻点,进一步提升青年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成效。组织青年往人口密集区、帮扶点、信用村以及福利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爱心志愿活动,截至6月末,参与青年共计20余人次,受众群众达1000余人次。(刘姿麟、张龄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